close

6.1-1.gif
最近在看的這本書,一開始,確實是被標題吸引(嚇唬?)
其實作者的重點只是在提醒,養兒育女的期限不是永遠的
(至少沒有你想的那麼長...)
孩子需要我們的陪伴,最保守的估計,就是這麼黃金10年!

珍惜這個蜜月期,在他哇哇大哭喊著找媽媽的時候
給他救生圈式的擁抱~
親子相偎依的美妙感覺,是為人父母生命中最美的吉光片羽。

作者更想提醒每個爸媽的是:孩子願意膩在你身邊
賴你、口水鼻涕糊得你一身...
把你,當成唯一依靠。

這個黃金時段的每分每秒都在倒數
享受和孩子相處的每一個當下,
是人生中最不該錯過的大事。

一開始著讀工具書的心態翻開
後來發現讀來輕鬆容易淺顯易懂(而且是遊記,真太棒了!)
從小我白手起家的父母很忙
我小二故意把一題數學計算擦掉,等爸爸下班去叫他教我
爸爸跟媽媽說,讓她去補習,我不會。....

這本書的重點不多
情境式的以身作則
看在我心裡,別有一番感觸激盪....
作者不是百歲醫師教出來那種常識滿分的媽
大條神經的性格讓我超有共鳴的啦~

打定主意讓小哈當『唯一』
就該當個負責任的父母
負責,他的起居安危,並參與他的成長。

現在的小哈起床一定要看到媽媽
如果我在廚房忙不讓他跟
一解禁他會飛撲我的大腿抱住嗚咽...
希望這個10年倒數慢些,每天都更深刻些
我好怕每天進門就只會丟臭球衣臭襪子給我收的那一天啊....
雖然有一天,小哈也會把家裡電話的顯示改成“不要接“....

人生啊
有個人一起住,作伴
再有個小孩一起玩,挺不錯的。

作者是鼎鼎大名的汪培珽
上一本鼎鼎大名的書叫『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據說,真的很多人因此變成雙子父母...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