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1    
小哈不是自發性的開始想玩
是我丟了一盒讓他試、陪他、加上大力稱讚
2周後徹底開始迷戀~

買的這款是幼福出的
5.11-2
一盒裡面有5個圖案
也分了5種難度(片數越來越多)
例如
5.11-3  
5.11-4

小哈這個類過動兒可以2周上手
我猜應該是因為有成就感、新奇

歸納幾個我挑選拼圖的考慮點:
【圖案要慎選】
我給他的第一課是“水果”
第二課應該是動物....
圖案本身有印象
拼起來不會又要思考形狀吻合度
又要猜自己都不知道的圖案
像是我絕對不買卡通人物的
5.11-7 
拼圖是要熟悉圖案的每個細節
(邊拼邊使用的記憶是很驚人的!)
小哈熟悉這些所有卡通人物的配件跟構造要幹嘛啦??!!
很沒意義....
不如去拼一個大大的字母或者數字

【難易適中】
我也很討厭這種懶人拼圖
5.11-5  
沒有對跟錯,有的面都可以成圖

另外這種好幾個圖案拼一起
只是略略切開的也很混...
5.11-6
“拼圖”就是拼成一張”圖“
這個根本就是撕碎了的故事要還原吧....

【傳統拼圖】
我知道有很多好用的育兒App
包括拼圖、著色等
不過根據身邊幾位近距離接觸兒童美術的感想
這幾年小孩的手越來越鈍
手腦協調越來越差(眼高手低...)
小肌肉發育期如果好好訓練
也可以刺激腦部的活絡
讓孩子有常常思考動動腦的習慣!
很多啓蒙教育還是不要貪方便
親力親為吧~

小哈從一開始要大人在旁邊幫忙(放正確位置)
到現在可獨立完成其中的一兩種
還逐漸進步中....

比玩憤怒鳥好多了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