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想有台平板,是家用老桌機壞了懶得修
回家大概也只有上個FB或爬個文章查個資料什麼的
頂多加上些商務功能,大概就是像三星很夯的Note這樣
5.9-1  
拍照做些筆記、開會時秀些圖檔啦什麼的
(當然能夠在圖檔中加入要修改的註解最好!
這樣我就不用再另外帶一本紙本抄筆記...)
5.9-2

當然,智慧手機也可以做到這些。
不過我的是SE X10
等級同等哎奉3.....
操作上列這些可能不是我把它摔死就是它把我氣死......

iPad 2在父母圈幾乎是必備商品
一萬5說貴沒有太貴(當時還沒降價!)
不過1萬我就可以組一台等級中上可以跑圖寫部落格的桌機
一萬5只能上網看圖完小遊戲....還不到可以掏錢的說服力~

等....(家裡依舊保持沒電腦不上網的生活約2個月多...)
陳太首先發難了
她要一台照顧小哈時可以放點影片的平板或者筆電
讓小哈可以在午覺前看一會兒好騙睡
(奇怪,那DVD播放器是...?)
然後她可以上點網啦什麼的(是要網購吧?)
接著陳爸又說如果有個平板開會可以連線看公司裡的設計案
就不用從外地趕回辦公室看一眼再奔波回家.....

買了買了買了!
這麼多功能當然得買!

於是他們入手了一臺Acer A500
功能、規格跟iPad 2相去不遠
也很美型~
5.9-3 

我當時的感覺是....
一萬二買到一台小筆電!
而且更輕~更長效~~
(對!我有台小筆電只能續航1小時....冏)

螢幕好大好美好清晰!
5.9-4 

但是....
我不想這樣上網
5.9-5 
這樣跟去書桌前開桌機勞累程度沒有抵消很多

我的願望是躺在床上橫七竪八的上網
(因為要陪小哈睡,身體不能離開)
瀏覽到眼皮不支,再跟平板相擁而眠~
10吋這麼大片要怎麼單手拿跟輕鬆瀏覽?
拿10分鐘看你還有多大力氣下載東更新西....

1個半月後,去年的最後一季推出了一個發了瘋的產品
亞馬遜的電子書推出了一個類似平板的載器
以平版的眼光來看,6千大洋買到平板真是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不過,台灣沒有進 Orz)

但是邊際效應就是,又過了半季(天阿我好會等)
ViewSonic也推了類似的東西
5.9-6 

我真的一度要下手了,半個萬就解決我搞了半年的心裡交戰
不過外型很令人起疑
5.9-7 
7吋設計來說邊框很厚
那幾顆實體按鈕看起來也不像現今邁入虛擬按鈕的產品
整個板異常沈重...
5.9-8 

但曾經一度「就是它了!」
它才5000嘛~它鳥它重都是應該的
5000能上網ㄟ還嫌什麼??!!

把我攔住的重點其實是“電容式螢幕”
用過蘋果家的就知到全觸控的靈敏度!
上網流暢、點選不會誤觸不會沒反應....
這對觸控平板來說太重要了!!!
大概跟工作用電腦速度快不快一樣重要
那就是急驚風人格的(像是我!)的本命魂阿~~~

我關注了陳爸那台的同門兄弟也很久
他的A500--10吋
我看了A100--7吋
同規格同系統(安卓3.0以上,還可升級)
也很棒的可以一手掌握!
5.9-9  

但是外型醜爆了......
5.9-10

而且普遍報價落在8、9千
於是...我繼續忍耐家中沒上網的生活

好!
最後,老天還是有在照顧。

終於來到今年的第一季
蘋果傳出新平板的腳步聲
各家平板價錢稍微鬆動了

然後
春季電腦展這次
我終於用非常跌破市場的價格入手了
(對不起!關係人沒貨了所以我不能公佈價格)
反正是絕版前倒數幾台(還從別人的訂貨未取搶下 XD)

故事到這邊終於告一段落。

尬的....我終於可以在家上網了!

衷心奉勸大家
買之前先來個“使用者分析”
寫下想要有平板的預計使用行為
再寫下抗力(例如小孩會吵鬧等等不方便、使用頻率不高)
其實很多不是我想要,是我妄想要----

我寫完這些Tip後,把它濃縮成一張便利貼
隨身帶著去展場找商品或比價~~保證皆大歡喜~

祝大家都能買到物超所值的3C工具而不是炫耀用的電子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