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9-0.jpg  
第四天清晨五點多就被雷聲吵醒
瞪著窗外,雨大就算了還給我颳風…
六點多雨停了我還僥倖的想,吼吼~閃過了
七點民宿老闆娘在我們去機場,雨又開始滴滴答答…

到了機場滿滿的候機人
4.29-1.jpg  
我還滿懷信心的去櫃台說,我是早班機~劃位!
櫃台妹妹很驚慌的說,快去填補位單,再回來跟妳解釋....
補位單這種東西真的很陌生
反正就填了,今天的日期第一張順位18\19\20

櫃台妹妹說,天候不加可能停飛
停飛你就要排序補位,會依照補位單叫號
老哈本來不抱希望,決定取消班機然後搭船…
後來民宿老闆娘告訴我們船班上午的取消,最快的是下午3點
反正有時間,就機場候位吧~
(當時我也是僥倖,想說18/19/20應該蠻快可以候到的)

好。第二班機9點開始劃位了
一堆觀光客開開心心的托運、合照、道別…
我心裡的髒話大概跟詞典一樣厚
我幹嘛訂第一班??!!!
9點這一班我就順利飛走了~而且還無縫銜接台東航段勒~唉

然後櫃台叫補位,一次補了6人
又重燃我的信心!
想說一這種排序,我應該今天飛得走~
錯!!!
是從昨天開始叫~~~滿滿三張吼
(其實很多人重複一直寫,怕自己沒被叫到過號之類的)

完全變成了大賭盤!!!該留下還是放棄?!

小人在機場交到了朋友,打發等待時間
4.29-2.jpg  
跟對方媽媽一聊,他們從昨天就來等,等了一整天
(我們昨天還悠哉吃飛魚...真是太沒警覺心了啊啊啊)
後來11點多的班機他們一家子開心的補到位,飛走了…

民宿老闆娘去忙完其他客人的事
不放心的又回來看看我們的狀況
當時我們還是樂觀的覺得~過中午的那一班應該可以補到
4.29-3.jpg  

(摘錄自老闆娘臉書)


開開心心的(其實心裡超擔心)跟老闆娘揮別
繼續漫長的等待....
直到下一班公布~只有一個空位!!!
我的腦內小劇場瞬間大崩潰啊~~~

老板娘走後,有個高雄來蘭嶼長住的大哥來找我們聊天
反正候機很無聊,大家都習慣這樣露水陪伴
大哥跟我們說,不飛不開船是很平常的
但是對我們台灣人就很不能調整
上次颱風,島一封閉就是七天…
一旦沒有船進來
7-11沒有物資、餐廳不開、唯一的ATM沒有現鈔可以領
(就是~沒東西吃、沒地方住、沒有錢付交通費回家...)

我的汗毛從脊椎冷到頭皮。

從一早空腹到下午一點的我們已經意志渙散
大哥勸我們先去碼頭佔位
一看有船開進來就立即去搶買船票
他中肯的說,什麼船開往東部西部都好
你們上了台灣的岸,回家就不難了~
然後我竟然非常淚眼的看著他哈哈哈
(怎麼返家變成這麼遙遠啊)
大哥說,他是來這裡做冷凍設備的,有台小貨車
載我們去碼頭他在趕回來搭飛機應該還可以
我們連聲道謝後就立即跳上他的車
中途還載我們去領ATM....(完全是活佛來救人啊)
到了碼頭,大哥把我們放在7-11,他說
你在這裡盯著船
有進來就快去問票買票
小孩在這裡也有地方做有東西吃

我簡直要要向他下跪了啊啊啊!!!

大哥很趕的回去機場
我們在小七簡單的吃些果腹(架上很空...)
買了唯一一件紀念T恤

4.29-4.jpg  

盯著海面...等等等等........
4.29-5.jpg  

老哈直接跑去海巡署,帶回最新消息
早上的船停開,下午進來的已經靠在岸邊
然後明天確定全天停駛
如果要離開,這是兩天裡唯一開的船...(噢買尬)
 
老哈立即買下了船票,然後回來小七帶我們去碼頭
遇見民宿老闆娘帶了其他民宿客人出現
老闆娘說因為明天船班停、飛機可能也停
客人通通要提早走!(一等就不知道倒要關幾天走不了...)

3點岸邊都是人~滿滿的人
而且開始插隊吵架...(大家都怕上不了船?!)
我們排得超前面,因為高雄大哥有交代坐樓上比較不暈
這艘船是往後壁湖的(墾丁)
4.29-6.jpg
因為下意識覺得西部比較多交通方式北返
怕到東部又卡台鐵或者航班搭不到…漂流台東之類~

3點半,上了船,人人有位置,非常感激!
4.29-7.jpg  
連小孩子都知道這一段得來不易~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我真的沒有想過,是用這種倉皇的心情離開這座美麗的島嶼
4.29-8.jpg  
船很平靜的駛離
我開始聯絡屏東內埔開民宿的表哥
表哥請人從內埔飛車來墾丁接我們到左營高鐵

6點,平安登陸。
4.29-9.jpg  
我下船的時候好想親吻台灣……
老哈冷冷的說,妳知道妳上次這樣說是什麼時候?
是妳從綠島一模模一樣樣逃回來!!!
(媽呀~我會什麼那麼沒有離島運??!!!)

一台嶄新的小黃甩尾出現在我們面前
司機大哥手腳快速地把人把行李通通上車
我們還驚魂未定,就被載到小杜包子外帶
4.29-10.jpg  
買了一堆包子車上食不知味的阿姆阿姆
2個半小時後我們就安穩的出現在左營高鐵了
4.29-11.jpg  
1800的包車費用,瞬間移動,無價!

3個人衝到高鐵售票櫃臺前
大喊我要回家到台北最快的最近的座位一起…不整齊重複3遍
小姐慢條斯理的給出三張8分鐘後開車的班次
狂奔上車,沒站定車就開了
4.29-12.jpg  

坐上高鐵,返家的十萬哩就剩1/3了...
4.29-13.jpg  

回到北車,坐上小黃,一邊跟親友報名平安
(一路上不停有貴人願意出點子幫忙想辦法,真的感激~)
發現同住的哈大伯返鄉去了,家裡沒人
返家的最後一哩路,好感人~~~
4.29-15.jpg  
我烏鴉嘴說了,欸~萬一家裡鑰匙掉在蘭嶼,家裡又沒人哈哈哈
立即被老哈眼神殺死!!!死過再死的那種....

11點,我倒在家裡的床上,覺得再真實不過又好陌生
4.29-14.jpg  
奇幻漂流全劇終。
很抱歉最後一天是這樣的結尾
根本根本就是人在囧途親子版!!!

過幾天,遇見的每個同事朋友
都要聊聊蘭嶼變關島有趣經驗~哈哈
其實只是沒經驗而已啦沒那麼恐怖
下次知道了~
(老哈謎之音:哪來的下次)

活動資訊:
【航班】
只有德安航空一間,僅飛台東
【船班】
到台東的夏威夷號
到墾丁的金星三號

貼心小叮嚀~
●航班補位
需要運氣與技巧
補位單很重要!
離開前一天最好沒事去寫一下補位單
”萬ㄧ“隔天有需要,也可以讓自己的排序前面一點

●船班也是時不時停開
最好打電話到船公司再三確認

●如果時間比較充裕
不要在回程把時間壓得太緊
蘭嶼變關島的機率其實頗高
如果預留了空擋,就順勢延長假期吧也是好事一樁!

最後
感謝當天一直關心的親友
以及路上很多素昧平生又出手搭救的陌生人.....
提醒要前往的新朋友
蘭嶼是看天吃飯的地方
隨遇而安囉

2016蘭嶼。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