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a50457994f24f2.jpg  
首圖放了『綠色奇蹟大巨人』
就是想為這件事情做一個比較不激動不主觀的註解....

好。就是『霸凌』!!!

前陣子也是為這個事情煩心
後來我跟小哈都需要時間調適跟療傷,慢慢復原
我刻意沈澱,到現在再陳述這件事。

小哈班上有個確診的過動兒是個大個子
因為有進步空間所以跟一般生混班上課(不必去特教班)
大個兒平常橫衝直撞很多女生都不愛跟他一起遊戲
小哈跟另一個較靜的男生就變成大個兒在常找的玩伴
學校放風的活動課程時,就一起追追跑跑跳跳)

惻隱心情,覺得能理解大個兒媽媽的窘境
所以也常跟這個媽媽聊聊,讓她心情不要太糾結
大個兒也把小哈這個好友掛在嘴邊,還把畫畫課時段調整一起上課!

有天按照往例我們又一起上畫畫課
我在教室櫥窗偷看小哈上課
媽媽走到我身邊,很嚴肅的跟我說
說了一件我聽懂了頓時眼黑腦白......

大意是這樣:
上週五(聽到時已經是週三晚間)小哈跟大個兒在學校發生衝突
老師說,排隊去溜滑梯
小哈看到大個兒前面有空隙,就一個壞習慣要插隊進去
大個兒立馬生氣~掐住小哈脖子,離地達三四秒....
直到周邊同學尖叫老師跑來拉開兩人…

我真的傻了。
再遲幾秒救援,我就見不到小哈,或者見不到大腦運作正常的小哈.....

其ㄧ學校沒有通知我。

其二小哈這幾天來完全態度正常無異狀可查詢。

其三這位媽媽告訴我不是跟我致歉
是要我叫小哈去跟他兒子道歉,
他兒子那天之後不想上學(週一週二連哭兩天)
同學不想跟他玩(本來也就只有小哈跟另一人吧?!)
他說她兒子以後溜滑梯會有陰影......

天兒~~~~~
我…我.......
我完全傻在現場一句屁也吐不出來~

我只能嚴肅地告訴她
我兒子什麼都沒說
我要回去瞭解狀況
……..。

第二天特意早到學校找了班導
班導致歉後,我說明大個兒媽媽跟我的對話
班導說,當天事發就找了大個兒媽媽來學校
請她嚴正處理,因為大個兒當時目露凶光
已經讓同學和老師感到害怕....
媽媽只是一直將兒子的錯歸咎小哈先插隊引發暴力
她兒子從來不曾如此....
老師講到最後直接明講
大個兒屢屢發生暴力事件
從開學就沒有不哭著上學(所以不是小哈造成什麼鬼陰影)
老師們與園長本來處理方式是將雙方家長約到學校處理
礙於大個兒媽媽一直走針
她們想調整好了再把我約去
省得我怒告對方!!!......

當天與老師談話的結尾
我委託老師處理後續
但也明白表達,不希望接觸對方家長(我怕我真的翻桌!)
回家教育小哈(畢竟有錯在先)
也提醒小哈保護自己~

後續的2周裡
開始先把一起上的畫畫課程錯開時間
(我真的需要暫時冷靜....)
然後請小哈在學校離開對方!
我很不願意做這樣的父母
這就是我為什麼首圖放上綠色奇蹟
我相信這孩子不是要殺掉小哈
但是他的憤怒會造成沒有人能夠承擔的傷害風險....
(而且他的母親還一直叫他去跟老師爭取自己的犯罪正當性)

小哈現在願意稍稍提及這個事件的傷害
我們都不主動談及細節
只是一直加強,不要害怕,爸爸媽媽老師都會保護你~

每個孩子天生都是一張願意趨善的白紙
願每個爸媽都有導正的心性與堅強的防護盾
願每個孩子都平平安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