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jpg  
今年真的有點倉促就把年給過完了
年假短也是原因之一
心情上也很怪的不是太熱絡這個年
有史以來最短的流水賬吧只有這篇ㄟ.....

{小年夜}
我們公司提早一天放假了
等老哈中午下班,就跟朋友們一起吃個年前豪華的聚餐~
2.8-2.jpg

真的好豪華的把費....
吃得我身心都飽足啊
2.8-3.jpg  

尤其是驚為天人的甜點吧、壽司吧
2.8-4.jpg
裝潢也很講究的大器俐落
絕對要找機會二訪的啦

飽足後陪老哈去電信服務處換3G卡
搞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在年前把先手機安然走馬上任!
接著去學校接小哈回家,拉了行李就出發了~

今年高鐵南下差點不成行!
還好老哈補買到了票~
小哈替自己準備了豐盛的高鐵點心
2.8-5.jpg  
吃完乖乖睡覺補眠~~
(全新年最乖就這時,之後每況愈下哎哎哎...)

回到嘉義約莫九點多尚早
放了行李安頓了年菜
出發去夜市晃晃,沒有新鮮事。

{除夕}
早早起床打點小哈火時並餵食完畢後
中午拜拜是重頭戲
2.8-6.jpg
(拜拜的準備這件事一直沒落在我頭上....真是好命啊我)

拜完下午就開始採買年夜飯的食材
我順風跟去附近新開的costco,買到了小哈的夢幻雨靴!!!
2.8-7.jpg  
不但有貨!尺碼比台北的大一圈~太開心啦~~
採買完就5點了(每年希望提早,每年還是都會拖拉...)
我回到家就先把預購的豬腳熱了,底層鋪上燙青菜
剩餘滷汁再做一道長壽麵線.....十分鐘後直接上桌了!
2.8-8.jpg

交了功課,交出灶咖梳洗去。
六點不到,我已經容光煥發素顏到底全身新衣裝膜做樣了....
2.8-9.jpg  

好。理論上今年應該會達成我心底的小小願望準時開飯不餓肚
但不知為什麼.....就是.....還是離奇的...............
這一桌簡簡單單還是等到了八點半......(淚目........)
2.8-10.jpg
(而且三道是我五點就做好的。)

好!就是謎!!

總之好不容易開飯了、吃飽了
馬上伺候老小哈梳洗更衣
等到午夜跨了年戶給了紅包也四處傳了祝福
唯一完成的就是畫了指甲應景

2.8-11.jpg  
今年很不嗨的一點多就睡去。

{初ㄧ}
每年初一早餐都是我的責任區域。
剛剛提過,今年特別力不從心的仙仙
早上只很乖的捏了半打熊貓給公公吃素飯團
2.8-12.jpg
其他人起床一個煮一趟餃子打發XD

中午走春迎喜神,跑去文化路晃晃發現店家全開!
逛了商店也吃了路邊
熱到差點中暑,回家睡了午覺,醒來家裡一堆親戚
吃吃喝喝過了傍晚,也是在家繼續消耗年菜+外送雞肉飯結案
晚上很不嗨的陪小哈上了床舖竟然他睡覺我開始讀詩經.....
(本來就想雄心壯志的年假要讀完詩經
沒想到初一就派上用場T_T)

{初二}
起床去了老牛排館吃一頓兼當早午餐
吃完聊聊天也近乎要出發去搭高鐵的下午時刻了
2.8-13.jpg  
小哈今年竟然可以自己駕馭行李箱
連上下電扶梯都自己搞定

今年車次買得比較緊
回家放了行李就立即出發去陳太家
2.8-14.jpg
小哈每個星期都要回來一次實在熟門熟路透了
好久沒見小比看起來更單薄了

回娘家就是準時開飯沒有二話(陳太一定要6點吃飯!)
大吃大喝就是女兒回娘家的目的哈哈哈哈
2.8-15.jpg  

一桌子的菜~口味習慣多了也吃特別多
2.8-16.jpg
吃完一樣是水果的把費撐死誰

晚上小哈就順勢留宿
不出陳太所言,我回到家倒床上立馬睡翻。

{初三}
早上獲邀去叔叔家賞櫻(看新買的 / 嬸嬸不知道的古董們)
所以又到陳太家集合一起上山
2.8-17.jpg  
(其實陳太家也有種,只是還沒開....)

叔叔家的櫻花跟古董都是開玩笑般的嚇史輪
2.8-18.jpg

吃了一頓又喝茶聊天整大半天都算好在這裡了
回到山下,小哈又賴在陳太家
我跟老哈回家開始DVD的馬拉松

{初四}
小哈早上被宅配返家後狂咳嗽
我們去信義區百貨裡拿貨順便午餐
小哈活動力就開始下降,情緒不穩
老哈帶小哈先返家休息,我去五分埔拿個毛衣就淪陷大噴錢....
一個多小時後拿一堆出清的『曾經是慾望清單』
等車等著開始飄忽......發燙......
回到家東西地上一丟就昏了

{初五}
2.8-19.jpg  
就這樣。
我們年假的尾聲就是一直高燒跟軟腳、全身發痠
吃不下狂睡無意識.....三天後才開始稍微正常對話

開工第一天仍然缺般缺課(完全下不了床)
後來才知道,是感染了A型流感T_T

因禍得福的延長了年假。唉......

不知該說什麼的年,
還是祝大家馬年穩健的奔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