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6-10.gif 
這個月小哈東奔西走,觀光伴遊、南北婚禮...不停大小旅行
彷彿..又長大了一點哩....
最大進步是--我們看見了“用道理溝通“的曙光
百分之40的狀況他不再大吵大鬧,而是可以妥協了阿~

【到處大小旅行】

6.16-1.gif 
專文都在以下連結
台南婚禮小花僮之夜市走透透
宜蘭礁溪。伴遊觀光
新竹婚禮。見習小惡魔
平溪十分放天燈
湖口老街

吃吃吃、跑跑跑、玩玩玩
小孩真的要出門見市面才帶得出場
多次練習下來,共桌吃合菜不吵鬧
從機率0到百分之20的僥倖...(僥倖,是指我們這對父母...)

【第一次被魚咬腳】

6.16-2.gif 
這是我的夢想阿~終於帶小哈來了~~~
原以為他會高興的衝下去抓魚
沒想到小子還是有點畏懼的
玩水OK,泡腳OK
魚一游過來就縮腳...
至於魚揪竟有沒有咬到他的腳
應該是有。
回來以後問他,他會跟著說:魚魚咬腳腳...然後一臉擔心

【第一次放天燈】

6.16-3.gif 
套一句我媽講的,這小子真的贏我很多
他兩歲2個月就去放天燈了...還在上面揮毫

【第一次當花僮】

6.16-4.gif 
說是花僮,其實也只是請新娘下車的那位
能夠領新人走紅毯的日子,應該還很遠....(待訓練...)

【愛看書】
6.16-5.gif 
老哈很會念故事給他聽
所以他現在很愛自己翻閱有印象的故事,重溫
不過翻的時候還是很暴力兼沒耐心
看不了太久(大約20分鐘以內)就開始去奔跑玩樂
愛看書是好事。
該給他成立書櫃了...(講了半年了吧)

【大眾運輸啪啪走】
6.16-6.gif 
自從計程車漲回定價
我積怨了對某車隊的不爽(就比較“大“的那個車隊)
早上去內湖改搭捷運  
有時回家搭公車
負責“逼~“悠遊卡是小哈乖乖搭車的獎勵!
搭了整個月迂10次的車程下來
乘車規矩好了很多!

附帶一提,小哈搭捷運會充當報站名小姐
6.16-7.gif 
經過機場,他會說,你看~飛機~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
(乘客大部分會順著他指的方向一起看,真是見笑...)

經過摩天輪,他也會大喊,你看~摩天仍~~
直到視線被遮蔽
他還為說,摩天仍~掰掰~~掰掰ㄧㄛ~

【撿葉子】
6.16-8.gif 
很喜歡撿葉子玩
撿起來拿在手上跑一陣子,不好玩了就丟掉
過10秒又去撿另一片葉子
重複以上....

不過他都只撿革質葉片
然後大小不拘,這一點還要繼續觀察。
(因為我實在很想知道為什麼)

【小惡魔見習】

6.16-9.gif 
這麼說不太好,不過我真的快被整死了
其他兩個是我們住附近的老哈遠親姪輩
平常很少見面或一起玩耍
最近哈爸哈媽北上代班增加見面機會
小哥哥出了名的皮
小哈模仿的不亦樂乎~
跳椅子、吃飯時大吵鬧玩樂、拿東西敲打地面
摔玩具....
建立了很久的規矩眼見就在3分鐘內瓦解。
(小哈甚至學會拿棍子打小狗...然後哈哈大笑)

只要是他們有機會將見面相處
我的腦神經就開始膨脹、扭轉

..........
希望我再小哈入學前能把他教好
不要讓他成為別人眼中的這種小哥哥

睡前ㄋㄟ持續,不過照過乳房超音波後
    確定媽媽我已經斷奶了,小哈是吸安慰討安撫的

最後一劑疫苗完成!

◆吃飯進步,吞嚥跟咀嚼的效率已經差不多了
    補給營養用的食物泥可以不用在這麼搞剛
    (還是得打過,趨向燉飯LOOK)
    快讓我從食物泥製造商畢業吧~~~(哀號)

◆愛講話,表達變成“句子“
    名詞+形容詞:飯飯吃光了...球球沒有了
    主詞+動詞:美迷來了~....小鳥飛走了~...

◆跟他用道理溝通
    不同意就會搖頭說不要
    聽得懂但不同意就不搭腔
    聽不懂但決定同意就說“好~“
    聽懂並經過深思熟慮的答應,就會說“恩~“

開始用“若元錠“2天一顆
    目前效果不顯著

☆☆我要回顧。小哈。邁入26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