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1.gif
本來想逛的都關了,剛好看到這裡不用排隊
就筆直的走進去了...
6.23-2.gif
(真的直接走進去,完全不用排隊~)

尼泊爾也是我年輕時候嚮往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充滿靈性的古文明國度
加上我婆婆某年去新疆邊境拍回來照片
五色旗在高原上天空帷幕飛揚
那個畫面的張力(我才了解什麼叫穹頂阿)...
館內很多佛教文物,也有標準的尼泊爾室內空間規劃
6.23-3.gif
(但一整個...讓我錯覺進了行天宮拜拜....)

第二個特色是,到處賽錢!
6.23-4.gif
有佛像有捐獻,有文物有獻金...

中間主要建築是個高塔,塔下有水池造景
6.23-5.gif

旅行鐵律其中之一就是,如果你判斷周圍有景色可鳥瞰
附近有山就走,有塔就爬!
在布拉格都爬過火藥塔了,這個看得見頂的迴旋坡又算什麼...
邊爬,吹著涼風聊聊天,還有景可看!...真的很不賴~
6.23-6.gif
這是尋常人家裡的客廳擺設示意(我以為他們都住帳篷...XD)

攻頂也不過5分鐘的事,塔頂是常見的臉譜圖案
6.23-7.gif
圖案下存放遠從尼泊爾境內來國寶-->舍利子!!!
我不敢拍...我怕日後我對相機不敬會被苦行僧懲罰...

爬上來看這個?!當然不只是啦...
不然剛剛在下面看那些叫囂人不都哮ㄟ....
6.23-8.gif
往後一看~~這就對了嘛~~~
攻頂,是為了眺望故鄉!馬桶....喔不...是天燈台灣~
6.23-9.gif

其實出發前就有爬文爬到攻略Tip
『尼泊爾塔上是最棒的跟台灣館合照的點!』
把別人的國家館當瞭望台....這....
好。我知道為什麼那麼多賽錢了.......

下了塔看到賣紀念品的老早關了
6.23-10.gif
看起來也是些小文物啦飾品的反正都會是天價...(誤)


出口周圍還有些陶製品挺逗趣的
6.23-11.gif
沒有人看守ㄛ...也不怕被拿走ㄛ??!!

相這種類型的展館比較靜態,就建議晚上沒人花一點點時間走馬看花
非常,符合經濟效益!
(如果白天叫我花1小時以上排這裡...我會揍人!)

部份照片來自血多官網及穆郁文攝影工作室
Some of pictures come from Louis adn Mike, TKS.


了解更多*尼泊爾館。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