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識妳,但我謝謝妳。...
自從小紅花開始勇敢的回到公車族
就跟博愛座大大的犯衝...不是無緣坐上去(終究等不到)
就是等到了還有年輕美眉從我身邊篡位...(身手矯健的勒)
更有在人潮洶湧時被不客氣的推擠...

今天,據說是入冬第一波冷氣團報到
我拿出了新購入的『超彈性長版兔毛衣』著裝上陣
一如往常動作刻意緩慢的上了公車
人潮,依舊擁擠。...不過在前座博愛座附近
有兩個女士看見了我以手護肚的神經質
然後,比較像媽媽的那個招呼我過去
兩個人讓出了一個空間讓我站定(光是這樣我就很感激了)
因為人潮持續擁擠,我奮力的拉著吊環
另一手更是緊緊護著肚子(因為身體拉長,肚子成為完全無遮蔽狀態)
媽媽女士看了看我,把她自己扶手的地方讓給我
說了句『手不要舉那麼高,危險哪』
自己轉身去找別的站處了...(我當時近乎要噴淚了)

請注意,這一切的發生,都在博愛座上女孩的眼前。...
她看了看這一切,決定看著前方。

另一個女士不斷偷瞄我站的位置以及盯著博愛座上的女孩的臉
後來輕拍我說,那邊,快去坐(指著另一側的博愛座)
然後我正準備轉身,冷不防一個時尚OL一屁股坐下補妝
不要怪我,當孕婦真的比較遲緩...(因為我們經不起跌倒咩)

這位女士義憤填膺的說了聲『阿』
我轉頭跟她笑笑,說謝謝。其實有站穩的地方我就很感謝了
過了兩站又有博愛座空出來
這位女士直接佔住位置,叫我過去坐
我連番跟她道了好幾次謝,可能心中真的太感動謝個不停...
博愛座上的女孩(她還在,還沒下車)轉頭看看我們
繼續看著窗外....

與其說台灣人缺乏公德心,其實更缺乏的是道德勇氣吧?!
好幾次我明明腰酸背痛,就是不敢把博愛坐上的年輕人揪起來
連本人都害羞了,更何況是一般乘客要替我們出頭?!
這兩位女士,謝謝你們,我覺得好溫暖。...

附帶一提,莫非我一夜之間肚腩飆大?!
連每天買早餐的店裡老闆娘今天也猛盯我肚子看
結帳才笑著問我幾個月啦?!懷孕了多吃一點阿
見鬼...我每天都在妳面前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