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大概從害喜開始,就看家裡各處不順眼!
不論是氣味(包括烹調過後的味道、家裡的垃圾桶發出味道、潮溼等)
還是灰塵(窗戶上、椅子桌子櫃子、地板上灰濛濛)
都會讓我猛然心生無名火∼∼
尤其是烹調過後的瓦斯爐附近跟水槽、料理台也得馬上清乾淨
不然就會坐立不安睡不安穩,多半是起透早命賤手賤的刷洗一翻...
礙於之前害喜到體力掏空心有餘力不足,只能把氣發在哈先生身上
現在自己能動了,就開始一發不可收拾的想大掃除...不停的拼掃拼掃...

從冰箱裡萬年食物化石開始,還有翻倒飲料無人過問的三不管冷藏區
再來是計畫後陽台重新整頓,消滅垃圾、資源回收老是堆廚房的壞習慣
連地磚、松木都要徹底刷洗∼
然後要刷洗所有窗台、窗框、紗窗、窗簾...等
(洗到不再讓我覺得會有塵蹣一直附在窗上隨風飄近我的鼻腔及肺部)
客用浴室重新收納規劃,再用威猛先生漂淨到像西華飯店的廁所整潔度
臥室每個角落都掃除,開始得挪出哈娜的領土∼∼
整套定做沙發的布套拆起來洗到跟剛買一樣潔白...
(嗚∼明明是白底,變卡其,逐漸轉黑中...)

看起來我大概會忙到待產的倒數吧
這∼只是理想狀態∼∼理想中的計畫...
每三天我拿掃把不停的掃出『看不太到,掃起來卻有一堆』的灰塵頭髮
無名火就一直竄∼竄∼竄昇∼∼(又可憐了哈先生...)
其實哈先生幫忙了很大部分的家務
只是孕婦莫名的潔癖(加上莫名的火氣...)
讓我整潔維持容許度的頻率越來越短............

據說這叫做『生物築巢本能』
也有些媽媽寫道,挺個大肚子還冒險拆窗簾洗拉爬高擦吊燈之類的
當然,家人都會勸阻∼哎唷不要弄拉休息拉危險拉
阿問題就是...我們看著這些髒亂,並且待在其中,真是比死還難過阿....
希望這個症狀像害喜一樣是階段性的
不然...真是累死老娘....(其實是氣死的成份居多吧!...)

既然少年有維持的煩惱
孕婦維持的潔癖應該也是為了以後孩子的生活好吧
不過心有餘力不足的時候,真是滿肚髒話...
(不要擔心胎教,我沒罵出來啦...哈∼)

孕婦真的有很多自己都不能理解的行為出現
下次來講我吃的DIY怪異料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