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過我家的,不論是小時候來過我娘家房間
還是現在來過我婚後新家,應該都認識這尾『撒西米』
算一算很可怕的活超過該有年齡兩倍多的魚瑞


這隻小魚是我在念高中的時候夜市撈到的
一般這種魚命很脆弱,帶回家沒幾天就會回到大自然(就是掛點...)
這傢伙頑強的活了下來,還把同伴都驅逐出境(逼人家跳出魚缸,乾死!)
一開始就不是太喜歡牠,把自己當鬥魚是怎樣?
後來考上大學離開家裡,一禮拜回家一次,牠也真能挨餓
默默待在房間裡的小荷花缸(家人都幾乎忘記我還有養一條魚)
大學畢業搬回家待在房間跟牠的互動也沒變多
粉紅妹跑過來看看牠說:變得好肥∼好像一塊撒西米∼∼
算一算牠活了也蠻多年了,才開始有個名字。而且很不吉利...

結婚後在新家玄關處剛好有塊不大的四方平台
經不太高人(僅文小姐)指點,說要佈置招財的小道具
因為剛結婚剛搬家一切忙得無暇顧及....(因為不太相信也沒放在心上)
等一切安定,把撒西米連魚帶缸一起搬來
忽然一些紛擾的狀況趨近平緩,甚至還有外快源源而來
然後,我就開始認為撒西米這隻個性很討人厭的魚
其實跟我有某種奇妙的關連性,有牠,好像還蠻鎮宅的!
搬來新家的後兩年,牠非常愉快的不斷跟人互動
不論是我們回家或要出門,只要經過牠身邊被看到
就會激烈的追著你乞食,不論牠吃過幾次早餐了
還是認真一副牠還沒吃餓得很慘的嘴臉...(大伯就是這樣被騙的...)
或者明明好好的在睡覺,只要有人在客廳看電視被牠感覺到了
就會不斷的潑水,讓你知道牠要跟你溝通∼∼

常常跟焦皮開玩笑說,以牠的年紀可以去上『我猜』了
到後期牠可以上『我猜』的資格越來越具備
可以分辨有沒有人在,會追著我的手指游動
到最後,甚至乞食到一種令人無法相信的境界--
牠老兄竟然可以直立著倒退游!!!

記得小時候的自然課本都寫說魚跟蟑螂是不會退後的
自然老師,我希望你可以來我家看VCR...

撒西米就是一條另人匪夷所思的魚
有一次病危,趴在石頭上好像很喘
哈先生把牠扶正,牠游又了兩下游得很畸形...
沒想到晚上就生龍活虎了

我們要南下的週五,牠游得很妖嬌,一直扭著一邊屁股
仔細觀察,好像是某一側邊受了傷或者不太舒服
曾經很懂魚的朋友說,他相信撒西米已經很老了
因為牠眼眶壞了一部份,鱗片也很多地方損傷、脫落
我在中午午休奔回家看牠的狀況,老兄又跟我乞食跟翻水
心裡想,你還真是魚精勒∼決定少多餐犒賞牠一下
從南部回來,牠已經走了一陣子
其實沒有太訝異,畢竟從上次活過來之後覺得多活都是多的了...
撒西米,謝謝你,從我穿著制服陪著我到現在
你的一生充滿了我跟別人講也不會有人相信的傳奇
你現在不只會站著倒退游
你現在還會飛呢∼
一路好走。你這隻神奇的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