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懺悔一些我做的過分事....
例如:4/1星期二,適逢我跟楊嘎每週練排舞的課程
因為當天我有想看的HBO
當我接到楊嘎生病發燒不能上課的電話訊息
我也就順理成章的....一起放假.....
說服自己浪費一堂400課程的理由也很正當
畢竟我們是跳排舞嘛∼舞伴沒去
誰要跟空氣練習或者跟老師跳阿,對吧
然後回到家吃吃喝喝安心的看我的HBO
壓根兒忘記答應楊嘎要打電話請假這回事..
...直到...9點多...第一堂下課時間...我的手機響了
班長:喂∼陳同學,這裡是○○舞團
我:...(整個背脊涼開...)...呃....這...(開始結巴)
班長:請問你為什麼沒來練舞阿?(旁邊很多人竊笑)
我:因為....那個阿...(還繼續盯著睛HBO)喔....就是阿....

原本的謊言版本是:
楊嘎生病了,我去照顧她。.....

聽起來就知道是哈拉,這樣雙方都好下台。
這是「請假理由」或者「遲到理由」的最高境界
因為事實上就是你不想去,又不想騙他
有點笑果,有點超現實,這樣對方也會識趣不追究...

但是,我竟然過分的說出這樣的版本:
喔,那個阿---楊嘎跟我說今天應該不用上課
然後...我就沒去了。...(很爛的愚人節藉口運用)
更糟的是....老師接過了電話...

老師:喂∼陳○○(極怒會直呼全名)
我:恩...(心虛的應答)
老師:你是說,今天愚人節,楊嘎騙你,你相信了,就沒來上課??
(老師是笑著斷續講,想像得出來又好氣又好笑的臉)
我:那....可以補課嗎?(想辦法把話題轉走)
老師:恩,補課的話...(開始認真跟我講補課時間跟方法)

我因為不想講我蹺課,就亂講一個理由
風險是--->對方真的會相信!!!
當然,我害死了我朋友的形象
也得到了現世報....
補課人超少,我依然得跟老師練
還被發現平常動作都不確實
每個動作盯到死....轉3拍圈轉到超想吐...

其實就是說勒,我根本是個性格卑劣的人嘛
另外過分的事,下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