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905_103741.jpg  
媽媽會永遠一直愛你跟保護你
但是,我希望更多人都跟媽媽一樣愛你。
大家喜歡你,所以不要讓別人感到困擾
不是PDF的時候,我們好努力做一件事,『控制』

P是遊戲(play)
小ㄧ的孩子,突如其來的要他成長,用功唸書
坐在教室一動也不動
不能隨性發言討論
不能起身去查看新奇事物
對小哈而言完全與生物習性背道而馳…
愛玩的天性,甚至我這個當媽的還是沒有被矯正過來
與其一直要他變成『認真』『奮發向上』的孩子
不如讓他知道,現在把痛苦的功課拼完
待會兒痛快地玩耍吧....

D是休息(downtime)
小哈很常放空,在潛意識想對抗的事物。
例如被催趕快吃、寫練字體功課類型
被叨念行為上的小壞習慣…
長久我一直在做『革除放空人格吧』這種訓練
其實老哈也常放空。那麼
是不是需要一點點尊重小哈自己的支配自由
遮起雙眼來給他半個小時的放風時間....
這樣,重新回到常軌上,秩序才顯得有意義。

F是家庭(family)
小哈是一個很重情感的孩子
被大家生氣被推開的時候往往天崩地裂
他會上一秒生氣的怒罵我,下一秒來抱住我大哭大吼(是瓊瑤?)
在關係緊張的一個半月
沒有人對這個受傷的靈魂好好秀一下呼呼一下....
六歲半的大男孩
還是需要睡前的嬰兒式環抱
早晨也用開心的玩耍抱抱喚起床
當在外面討抱(嬰兒式)時,也比較容易告訴他
這麼大的男孩,抱抱是家裡面比較適合發生、不會被側目的事噢

我開始用『單張周計劃』
除了確認他上課調課補課的時間
也提醒自己要幫小哈PDF
學習力跟品格力並重,預防教養偏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