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的是整個很鬼打牆...小哈從發燒咳嗽開始,又病到被留住院了...
8.9-1.gif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下一次“發燒“到底是該跑急診空等還是在家挫勒等......
總之,第三天中午醫生核可下出院了
PO文的今天也回診了,逐漸康復中,謝謝大家~

病程如下

7/31-8/1
早晨睡醒小哈開始酷酷掃,下午體溫升高
8/1
中午返北後我跟小哈雙雙高燒...小哈大約38.5度
8/2
凌晨高溫逼39度逼40,基於幾次急診被誤診的經驗
決定在家等天亮直接去門診(我跟老哈都請假)
早上門診後,醫生判定是感冒,塞拴劑退燒~
下午過後一切安好~
8/3
活動力正常,只是會吐藥,體溫正常,咳嗽有痰,鼻塞
原以為吃藥已控制病情
8/4
看起來康復了只剩鼻涕鼻水跟咳嗽,痰音頗重
傍晚接回家後體溫升高至38度多
溫水浴降不下來,睡覺越睡越高溫,睡時不安穩,閉眼哭鬧...
8/5
凌晨燒到40度!!!
哭鬧歡歡開始...

早上門診是接小哈出生的我第二信任的醫生
他馬上判斷要照X光
照完發現右肺已經有一小片陰影...宣判住院治療.......
病名叫做,支氣管炎併發急性肺炎。

除了打點滴,還要抽血檢驗是否為病毒感染所致

楊爸楊媽北上支援,與陳太交互換班
我全程住院陪伴,老哈下班一起夜宿....

8/6
常規治療
吃藥、噴蒸汽...

凌晨一度又燒38.39度多
吃退燒藥降溫

主治醫師解釋這是“病程“
體溫有越來越往下走,就會回到正常
(是個曲線圖來著)

8/7
主治醫師巡診後
體溫確認已獲得控制(不會再反覆燒起)
只剩咳嗽跟鼻水,就會家靠服藥治療~

中午過後,出院回家!

8/10
回診
小哈康復中,換藥繼續服用治療
檢驗報告沒有太特殊的發現
衛教了一下居家環境注意的重點(乾淨、乾溼適中)
然後吩咐那個症狀停就那個藥停!
(也就是病的最後一個階段啦...小哈~奔向康復吧~~)

======================================================

這就是這週羅生門的生病故事。

為什麼那麼嚴重?!
我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

畢竟小哈第二次門診前雖然發著高燒
還奮力的在玩“沒有人的公車站牌遊戲“...
8.9-2.gif
(所以說,病情嚴重否,跟孩子活力真的無關...)
門診看完X光醫生講完我們還沒消化理解
就被收去住院了...不要說你們,我也很錯愕ㄚ

至於夜奔急診好不好
退燒拴劑該不該塞?自行退燒安不安全?(怕有併發症未發現)
我也很難跟大家下個結論
只能把一切照實寫上,供參考。

小哈這次住院已經很懂得要怕了
什麼事都怕到哭成肝腸寸斷
8.9-3.gif
真的很不忍心...也順便機會教育他
『這就是住醫院,你不喜歡,所以以後要健健康康的押~』
至少,叫他洗手跟保持口腔衛生多了一個理由。

另外講一件事
住院醫療過程中有個這我很感興趣
8.9-4.gif
蒸汽是涼的,沒有藥,純水
好像可以化痰跟通鼻腔
應該也可以減緩過敏鼻炎的症狀吧我猜

老哈,我們來買一台擺家裡吧
家裡百分之80的人口應該都需要
(我、老哈鼻炎,血多氣喘,小哈應該也過敏體質...)
就當我的情人節禮物好了!
                ↑
            一整個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