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在流浪的暫名是『小朋友』、『大叔』
竟然搜尋一下才發現,牠是好輾轉才來到我們身邊
1.png  
2.png  
 
據說走了好幾個村的距離
一隻小小狗
到底是怎麼躲過大狗攻擊、車水馬龍、到底要走去哪裡....
2.5.jpg  

一個社團裡的彰化狗友某天去買粥的時候
在店門口遇見哈利
就把牠帶回家洗了個澡,餵了頓飽
開始PO文找領養....
3.jpg  

接著平行時空,就是中途媽媽跟我聯繫
我有意願
中途媽媽就請彰化狗友待哈利搭高鐵北上
暫時在林口中途等待領養。
中途的時光,也是我們一家去東京旅遊的那幾天
哈利跟中途家的小母狗巧巧愉快地相處著
4.5.jpg  

中途媽媽也開始教育牠,成為一隻家犬該有的規範
4.jpg  
看起來被照顧得極好!

我們回國後,開始試養。
中途媽媽很好心的開車親自送到府
5.jpg 6.jpg 

雖說是試養
我也是在出國時就請我妹跟老哈哥哥
把東西用具都備齊了…
7.jpg  

哈利~還喜歡你的新家嗎?
8.JPG  
一邊是廁所區(鋪最大片的寵物尿布)
另一邊是2寸鋁製烤漆籠
9.JPG  

就這樣~客廳的外用廁所
淋浴間變成了哈利的套房!
平常就像上圖,不完全把門拉滿
也比較通風~

哈利來到的第一餐
10.JPG  
是我們急急忙忙到超市買一盒雞胸肉燙熟剪成小肉塊
狗碗是富士山瓷碗,東京的戰利品~
(選瓷碗是因為要給哈利吃鮮食,加熱方便!)

哥哥幫忙組裝外出小提籃
11.JPG  

第一站,先去以前常帶小比去的動物醫院報到
12.JPG  
做些基本的檢測
也做結紮跟晶片的建議咨詢~
13.JPG  
好消息是醫生說沒有驗出之前吃藥治療艾利西體的感染
不太妙是醫生又說哈利有心雜音、貧血等等
懷疑有大毛病是未爆彈…

我的心裡哐噹一沈....。

好不容易打開心門
我真的不願意又很快地面臨生離死別啊 T___T

醫生建議作更精細的血檢,要近3千的花費
我遲疑了一下....
醫生說,妳要不要問問協會,還有其他比較年輕、健康的狗嗎?
我建議妳拿去換
不然,牠可能沒有辦法像妳預期的那麼久......

沈默了很大一個片刻
醫生抱著哈利,說,牠真的是很穩定又乖
放上磅秤一秤,4.5Kg
『還是妳先帶回去養,兩週把牠養胖一點,
我們再來決定怎麼做~』

這是試養期7天
如果我立即提出
是有機會也有足夠立場說,我要等待下一個適合的狗。

回家以後,跟老哈有一句沒一句地討論
可以預見的未來成本是要超支的
最超支的,會是我的期望與愛…

當大家都熄燈進房睡了
我撫摸著哈利溫順的小圓頭
15.jpg  
牠的眼神、表情
是溫室裡的寵物狗不曾擁有的『沒有反應的反應』
我一把摟住牠,牠先是僵住,5秒後客氣的逃離
待在遠遠的地方,蜷著身體觀察我

在牠受不住睡意,終於肯趴下休息
我寫了一篇PO文到認養社團裡
16.JPG  

是的,你就留下吧~
不論一天、兩天
1個月,10年......
我能給你多少就是當下的瞬間!

從今天起,昭告四方
哈利~我們新的家人~

中途媽媽一看我表態,也馬上開心的貼公告出示
17.png  

謝謝你完成我的心願
每個晚上最愛在社團裡看到的字句......
沒想到,我勇敢地實現了!
『哈利~已幸福送養。』

註:
哈利原本來家裡要被喚作『哈嘰』,忠犬小八之意
小哈一見面就喊牠『阿力』(我也不知道哪來的梗~)
因為哈字排行
就變成了『哈利』!

契機。我想養隻小杜賓

多莉。一個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