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1.jpg  
我是景觀建築系畢業的,老哈也是。(廢話,啊不就同學)
老哈繼續待在這行綠化都市
我則轉戰地產業做平面設計與行銷企劃
這次巧遇畢業季看見自己的學弟妹們...心中真的好『那些年』啊~

以前都用手工圖面表示的剖立面圖
現在搞剛做成模型顯得更清楚!
6.5-2.jpg  

在模型的表現上,也突破了大地色系的潛規則
6.5-3.jpg  
高彩度的模型好討喜啊~

表現法也比以往更加有商業水準
6.5-4.jpg

當然,建築系所的Sense很重要~(播劉海)
6.5-5.jpg  

很有新意的簡單呈現
6.5-6.jpg
一張張的投影片來表示地形資源,清楚又清爽!

展板的表達也更親民
6.5-7.jpg  
畢竟這些孩子有一大部份是得跟鄉民談營造更新的啊

細部設計用模型呈現就更生動了~
6.5-8.jpg

展場風格,也開始走入『文青』趨勢
6.5-9.jpg  

這個畢業展是聯合了數個景觀與建築科系
景觀系所不多,走來走去都是當年的熟鄰居
當年的恩師目前在這裡統帥三軍阿
6.5-10.jpg

輔大也是我短暫半學期的生涯...
6.5-11.jpg  
我最喜歡他們的入口,大器!

中華的孩子們在二樓不是很好找的地方
希望來年可以地位提升點
6.5-12.jpg
(這主題說實在我也有點不解....)

展場共通處似乎都有個『造景』
6.5-13.jpg  
可惜的是都落在“佈置”的範圍
能真的造出景色來,一定能脫穎!

還有ㄧ點匪夷所思的
幾乎各單位都在販售“定製紙膠帶”跟”棉麻環保袋”
6.5-14.jpg
這大概就是我最想雞婆去建議的吧...

學建築景觀的人硬要坐商業設計科系的品項
不是就該拿出『跨界合作』的繆思?!
這橫竪怎麼看都像湊開版硬把吉祥物套進規範的印刷尺寸
6.5-15.jpg  

最後坦白說,最喜歡輔大的意念~
6.5-16.jpg
感覺整體呈現調性最統一,訴求也明確
至少對一個企業主要獵才來說
能夠很明瞭這個學校學生(被訓練)的設計特質....

畢業展真的很花時間也很洗腦
看了一整圈以後完全記不住任何一個出色的設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