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11-25 上午3.20.47.png  

李小姐是誰?有看過『失戀33天』的
應該對於這種怪獸客戶心有戚戚吧
要來聊一下,關於半夜睡不著硬要爬起記錄的這段心路轉折。
 
話說最近幾個月真的忙到爆炸了....
因為剛好有幾個機會,做一做非本業又是自己感興趣的設計案
所以就很賣命的接下了~
酬勞很低,但,抱著邊做邊學習的業餘服務品質
於是也就本著大家合作愉快的前提爆肝超時加班趕製著....
犧牲了本業專心的時間,也知道自己開始不能全神貫注
更糟的是忙得跟陀螺一樣根本無法好好生活著感受
換句話說,犧牲了私人時間、家庭時間跟好好充電的時間。
幾個案件都愉快忙碌著,向結案有進度的奔馳著
其中就是一匹跛腳馬,差點毀了整輛馬車
 
在現今這個設計也等同於服務業的現況
俗話說得好,軟土就招深掘。
 
本來本著不要朋友憂心煩神的俠義
破例帶著筆電陪著淚人兒,一夜又一夜的衝破午夜
獨自夜路返家後,幾個小時的清晨又得跳起來當媽媽....
 
事情都會有結局
專案也都有結束的時候
出來賺的都圖撐到結案領錢的那一刻罷了,也沒得多想
 
期間,業主要改要刁要翻天覆地
陪著笑臉盡力配合
拿著專業化險為夷....
臉皮不臉皮尊重不尊重
收入來了,就是值得!
 
兩天前,我一直兩肋插刀的相挺著李小姐
在4個案子當中會議與會議間
硬喊下暫停,陪小姐下工廠去強人所難的做些要求
 
雖然這種事不多但也遇過
跟工廠主管打點好演演戲滿足小姐控制慾就照單行事即可
登愣~
我犯下了職涯中難得的錯誤
用自己的商譽,讓生產線暫停,等小姐校對完她理想的顏色,再繼續印刷....
 
所以,偌大的工廠,運轉聲因為我這傢伙,在四點鐘準時停下了....
停下那一刻開始
我感覺到所有的目光不友善不耐煩的倒數著
然後,我活脫脫地被晾在那裡枯等一個半小時。
(當然,這也不是整個合作案中第一次被放鳥....)
 
李小姐在來的途中不但心性一變語氣一轉
責怪我為什麼後面還有安排會議而不是放下一切陪她處理
(因為她沒聽懂別人會議很滿抽空跑來一趟新北市是什麼意思)
終於見到面後
劈頭,一頓罵。
儼然忘了,當初她怎麼哭著打電話求我救她的設計案....
 
話語中都是抱怨
態度中充滿諉過
專業上強人所難
最累的是,因為朋友關係
所以要掩護她的不專業不讓旁人知道
這也是我的錯誤,我掩護得太好了!
甚至連她都不知道她的屁是怎麼變成超屌設計才能來到印刷台....
 
在確認機器繼續運轉之後
我進工廠辦公室跟老闆握手致歉,並允諾下一批訂單予以補償
立即轉身跳上計程車,在李小姐頗有歉意的呼喚聲中逃亡
 
那一刻,我明白了。
工作,就是工作!
讓私人感情進入專業領域
怎麼能說自己是專業行為?
 
這兩天陸陸續續收到李小姐的致歉簡訊
我一反常態的不予回應....
近幾年,我很愛賺錢,也很懂得為五斗米好好折腰。
不過這次,真的是徹底的給自己好好上了一課!
李小姐這次大遲到,是因為逛畫展逛得忘了或者根本不在意時間
不論是下午茶做SPA在家睡覺....
為了顯示自己是高一等的設計人
一律說她在會議中,走不開,要我們等~
 
然後,我鬼迷心竅的覺得,我幫了朋友。
到頭來,我就是害自己陷入黑洞的最大幫兇!
 
寫下這篇,算是一個記錄,給自己一個提醒
跳下黑洞把黑洞裡的人往上拉
要看的事情可多了!
如果這黑洞本身夠黑
只有自己進去一起渦輪的份~
(尤其是,到頭來黑洞還怨妳....都是你害的...)
 
好!文真的很長!結論吧
 
我事發當天花了半小時評估損益
打電話給她的秘書,告訴她老娘不爽不幹了(對,這就是我的翻桌人格毀滅性的這一面!)
然後接下來等她再度在結案壓力前去求第N個設計救她
壓著請款當籌碼?
我直接告訴秘書,對不起,這期間因為貴公司
我損失的都比你們總金額高....
不要煩我,讓我好好追回其他案子
前面做的送妳!請安靜的離開,不送。
 
接著就是鐵了心的不回應
接著就是好好的放自己兩天完全不工作
接著
好好約一下,那些因為忙這爛事延誤見面的朋友....
切掉了這一塊工作,第一次覺得沒有損失
而是得回好多~好多~~
 
爛客戶就是金剛杵,紮著任督
這就是李小姐幫我上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