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1  
這個月稍微皮皮鬼
反正打手心也沒有少於2天一次的高頻率
至少有越來越能帶出門的趨勢~

【三兄妹終於見面】
5.16-2
終於跟乾妹妹們團聚~
對於我一直抱著小乾女兒
小哈會稍稍吃點醋(立即過來也討抱)
不過跟大乾女兒玩得很好~~
要是住隔壁就好了....

【愛當哥哥】
5.16-3  
蠻愛當哥哥的!
對於“照顧”這件事挺愛的
我說:去照顧小妹妹
他就會雞婆的拿書啦拿玩具啦一起搞東搞西...

自己都看不懂又硬要念書給Lily聽
5.16-4
只是熱忱都不持久.....(短於5min....)

【顏色歸納法】
5.16-5  
最近很愛這樣收東西
顏色相同弄成一組
至少...我可以放心了他不是色盲

【阿嬤代理保姆】
5.16-6
陳太跟陳爸去N度蜜月8天
阿嬤上台北代理
這次吃睡都正常~
還順便訓練了半天不須尿布伺候!喔耶~
(要不是中午得跑回家餵他吃飯很勞累
希望這種模式可以多多益善阿)

【老哈送的生日禮】
5.16-7 
多功能積木桌一枚+N包樂高零件
據說小哈在百貨內一玩半小時
老哈就買單了

【牙齒例行性檢查】
5.16-8  
哭得驚天動地.....
塗個氟亂吐口水
(大概離黑名單不遠了)

下門牙縫裡面有一個黑小點可能是要蛀了
醫生建議要用牙線
得了吧~小哈會被用才有鬼
所以3個月後繼續回診高密度監視 

【喜歡的菜色可以自己吃飯】
5.16-9
乾意麵啦、炒板條啦或是肉類切小塊
自己一個碗可以不用餵
最受歡迎的食物是灣仔的豬肉玉米水餃
可以一口氣吃8個
(要先幫他切半)
隔幾天就會點菜要我準備“玉米小籠麵包”...

【罰坐。處罰利器】
5.16-10  
5.16-11
本來就是用打的
後來發現用罰坐這招更有效
(罰站他根本不可能站好
不然就是歪來歪去最後父母大暴走...)

罰坐要雙手揹後
雙腳合併(會跟他說:腳腳用膠水黏好)
然後他就知到倒大霉了!
會罰他坐3-5分鐘
期間不理他不說話大家保持靜默
罰坐結束要1數到10
重複說一次剛剛犯的錯下次不可以再犯了之類的
如果情節重大還要打一次手心,結束。....

每次被處罰都會又羞又氣
比直接被打有效!

只是在處罰當中會很不忍心....

●熱衷拼圖

●在家不用穿尿布(除了睡覺)
幾乎大小便都可以去馬桶解決
太好了~我要跟不停飛漲的尿布說掰掰了阿~~

●這個月天氣大好
本來要去假上學的時間都給了公園

●很愛用大人說過的話來反駁大人

體重約14.3kg(一度達14.5....)
身高約98cm

☆☆我要回顧。小哈。邁入37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