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1  
恐怖噢~~~最恐怖的是他要三歲了....
不過真的一點也不冤枉
畢竟他已經完全沒有嬰兒味、寶寶樣了阿

這個月依然皮皮皮
阿公阿嬤從嘉義上來陪住了一周(228連假那幾天)
樂不可支,玩到發瘋!
生活秩序大亂.....

直到發文這天
還是有晚上睡覺非要吵鬧一番才肯睡的後座力(堅持把電放完)
養成一個好習慣要一個月
染上一個壞習慣只要一天
此話果然不假....哎...............


【拍照。擺POSE】
3.16-2
以前躲鏡頭
現在會配合不說
還會主動到某地點前
命令我,美迷~趕快拍呀~

【甜點沒收王】
3.16-3  
不亂是誰的甜點上桌
不論是誰過生日
一律被他沒收充公!
果然是我這隻蟻后的孩子,完全沒抱錯~

【一次打10個】
3.16-4
會收集飯桌上所有的智慧手機
然後一起使用說話湯姆貓...
希望你以後顧股票也要這麼盯睛阿

【繪本。持續喜愛】
3.16-5  
越來越喜歡看繪本
不過都是要老哈念過故事的(要導讀過)
喜歡聽的還是固定那幾本
要他接受新繪本除非先強迫開始念
他就會愛上新歡.....

【期待。上學】
3.16-6
試上了一些課程
也把“上學”這個觀念慢慢當故事告訴他
至少不算排斥
還挺期待的~
光是書包不離身這件事情就知道他是來真的....

【假上學】
3.16-7 
除了帶他去小雲門體驗
聽故事的地方也叫上學
玩體能的會館也叫上學....
(總之公共的地方,跟小孩同樂的地方
需要守一定程度的秩序)
現在就是告訴他
要練習到自己吃飯/穿脫衣服/上廁所/不吵鬧
才能有入學資格....

【愛扮鬼臉】
3.16-8
而且,是很到位的。

【會搭電扶梯】
3.16-9 
3.16-10
只要牽著就自己會注意踩上跟踩下
節奏抓得很準
我已經可以不用再電梯口急呼呼抱起來了

【會自己脫襪子丟進洗衣籃】
3.16-11  
3.16-12
以前都是用腳踢來踢去很野蠻
現在教會他兩手並用
把鬆緊拉開前面拖後面拉的
重點就是....
脫完一定要丟進洗衣籃!!!
(未來媳婦~光是這點妳就該好好感謝我孝順我~~)

●又去了一次兒童樂園

●很享受新遊戲間
專文在此
也會學我把不同玩具放進不同大抽屜歸類

●在外吃飯還是偶爾抗拒
外食一半機率還是吵鬧的死小孩
在家如果只有我跟老哈
就會很甘願的把一碗公的燉飯嗑光
如果是乾麵就會堅持練習自己吃...(為了得到上學資格....)

●牙醫覆診
專文在此

●變得相當晚睡
10點上床都要吵鬧,繼續貪玩、被罵跟恐嚇
一直到接近12點才肯真的睡著...

本月 體重 14.3Kg ......
(媽媽我不畏與全世界為敵
用力餵食終於看見成效阿~)

☆☆我要回顧。小哈。邁入35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