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哈的門牙、側門牙不到一歲就因為夜奶而全部殲滅了
當時求診各處(這一段歷史真是不堪回首的奔波阿)
4、5家之後落腳公館的誠悅牙醫
醫生每3-4個月的監測之下,今天終於可以根管治療+裝假牙了~
11.24-1.gif   
小哈原本蛀到只剩1/3不到的牙冠
後來老哈每天認真努力刷,加上塗漱口水防蛀
整個蛀牙狀況控制下來~

其實乳牙要不要治療跟小孩要不要跟父母分房睡一樣說法很兩極
我只能說我比較希望治療原因如下;
1.美觀
我不要每個童年照片回憶都是缺牙的
如果是我,我會覺得很希望時光倒流...幫我自己裝上!
不是說缺牙就不好看
是我個人不愛這種類型的“可愛“....
2.發音
小孩此時正在學說話
他也很努力的再模仿並專心糾正自己的發音
如果你很認真學法文
我硬是把你的門牙搞掉讓你一直落風
那你怎麼講標準?
雖然說牙根管+假牙費用高到心跳落拍
我寧願花這筆錢也不要以後花錢去正音班...

老哈的反對理由如下
1.不實用
不能使力,不能咬及撕裂
受力會有落下的危機!
2.落下後吞落的可能
落下後吞落基本上材質是無虞的!
會隨消化系統排出(理論上)
不過費用就要重新計算
要在重作就重新付一次鉅款吧~

總之,在醫生的耐心的被再三諮詢之下
我也不希望總算發展完的牙髓腔(之前在就是等這個長好)
辛苦做完根管,因為沒有套牙套而反覆感染

蛀牙神經發炎,嚴重的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到時候就是很大的棘手問題了....

小哈空蕩了2年半的門面
11.24-2.gif
在很醒目阿~蛀得很大方的門牙側門牙

一次療程45分鐘,先做左邊2顆
11.24-3.gif

45分鐘小哈用束縛板的方式(麻醉風險實在太高了!醫生不建議!)
哭到全身溼透,叫到倒嗓,護士不讓父母接近診間...

治療完被放出來也就不哭了~
換了乾淨的衣服褲子
就開心的玩診間的新玩具們~~
11.24-4.gif  
11.24-5.gif

話說這裡真的頗用心!
常常都換新玩具,孩子們一報到都迫不及待衝去遊戲區!

右邊兩顆隔周就會搞定,到時再補全新門面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