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jpg    (圖片來源:Google網站)
教養這條路,真的沒有規則,只有答案。
無論過程如何,最終,要盡父母的職責
就是--滿溢的愛與隨時擁抱

昨天開始,小哈終結了大約4周多的拒食情緒
開始正常進食。
也是很莫名,照例湯匙一來就抗拒、推打、噴飯...
弄得一身一臉(包括餵食的人跟幫忙壓住手腳的人)
我這次沒有一股腦的抓狂怒罵大吼,打小腿
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把噴出來的飯擦掉
繼續下一湯匙。

噴出來,餵。

噴出來,餵。

噴出來,餵。

噴出來,餵。

噴出來,餵。

噴出來,餵。

噴出來,餵。

噴出來,餵。

噴出來,餵。

噴出來,餵。

噴出來,餵。噴出來,餵。噴出來,餵。餵。餵......

突然有一湯匙,他開始吃了!
就開始吃,還跟我聊卡通裡的劇情
當然,我笑著回應他~陪他輕鬆的渡過吃飯時光~~
結論是,吃掉了一大碗7-11買的廣東粥!!!

我幫他擦擦嘴、手、腳
幫他換新的衣褲,笑笑跟他說,哎唷~髒死了
然後帶他去午睡....他很心滿意足的跟我說
「小弟有吃飯飯,要ㄋㄟ覺了--」

Why not?

做了得鼓勵的事,當然要鼓勵~
(只是又把戒了3周的習慣ㄋㄟ補回去了...T_T)

昨天晚餐,也是很無痛苦的就開始一湯匙一湯匙嗑光
不用老爸在旁邊文攻武嚇....
(可想而知老哈的訝異)

所以我想講的是
小哈的食育這條路,出現了曙光
就是『恩威並施』
原本用打的,罵的,沒收玩樂的(不陪他玩)
是應該像辣椒粉一樣
一絲絲就夠,才能感受到辣
辣久了,反而麻木。

看了這本書
(上次小哈在嘉義大鬧讓我立即衝去買這本書海K)
本來覺得頗廢...
不過是個媽媽分享生活瑣事(情境還在對岸!)
後來,整個心境觀照後,頓悟
她要說的,就是,給規則,還要持續的給『愛』跟『能量』
就像教養教主汪培珽說的,孩子會長成你相信的樣子!
所以,不要再說,他是個壞孩子。(笑)

希望,這個里程碑後我們都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