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說明,我是用排版軟體自己設計而成的!
所以...這個成本壓低的方法,可能只適用"會美工編輯的媽媽"喔~
那我先快速的描述一下我的作法~
1.﹝編輯排版﹞
  5.20-1.gif
相本15P可貼34頁,用4個版面輪流使用其實就很夠了~
至於不會排版的媽咪...
我也提供了一個小方法*請看最下方備註
基本上以4*6尺寸為範圍
排版完放大百分之兩百以上,轉成JPEG格式←才可以洗照片喔~

2.﹝洗出照片﹞
5.20-2.gif
我去洗都加了白框
你也可以洗滿版
純粹視個人喜好而定!
我洗霧面的是因為我不想在加工貼膠膜...會再累死一遍...

3.﹝貼上照片們﹞
5.20-5.gif
依順序貼好~
可以用雙面膠帶或者3M噴膠
千萬不要用有水分的膠...乾了以後頁面會Q成波浪形...

4.﹝晾ㄧ下照片﹞
5.20-6.gif
貼好後不要馬上關起來
讓它攤開來風乾,減少互相黏住的機會!

5.﹝來做要命的封面﹞
5.20-3.gif
材料包裡面有詳細的作法,這裡就不詳述了
挖洞然後水晶框、封面照片、封面厚板對齊小洞們...
拴緊。不用工具用手超好栓的!!!....

6.﹝先黏書背﹞
5.20-4.gif
在很高興做完封面後千萬不要衝動的馬上黏到本子前後就落跑~
書背要先黏上,才能把多餘的地方藏在封面封底之下
建議書背大小要比書的厚度左右各多1公分

7.﹝黏上封面封底﹞
我用3秒膠
因為它很重又常翻比較怕剝落
就使出狠招....
黏完可以拿出想當年的婚紗相本(應該是家裡最重的書吧?!)
壓住這本小的!然後去吃飯、睡午覺、看天下父母心...
2小時應該就收成了!!!

祝大家使用愉快摟~~
成品記得跟我分享ㄟ~~

======================================

小方法*
我在BBH相簿裡有準備了幾個版型
媽咪們可以下載,然後叫進你會用的軟體排版
一個檔案代表ㄧ個4*6的頁面(我已設定好尺寸了)
一個黑格子代表ㄧ張照片
把照片裁成適當大小,把黑格子壓滿
很費工...

所以點點印真的很方便!
(仍然怕被打的俗辣版主....)

水晶相簿的材料包Y拍上面買的
大家多比較看看~(其實大同小異吧...)
當然,他們也有代製
我還是鼓勵媽媽們親手去做!
哪怕買來從頭到尾都用剪貼的都好...(這...真的是大絕招了...)

金額小計
水晶相本100+運費50+洗照片170

不清楚的再發問喔!
這篇佛心來的決定既然寫了就要教到大家都會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