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11.gif 
雖然說是紀錄小哈的第四個月成長
這篇卻足足讓我拖了近半個月....
下篇來好好解釋我最近的沉迷~~點點印~是個邪惡的東西..

【坐,輔助椅】
因為租了個椅子,在還沒退租之前都儘量讓小哈待在上面
漸漸的...他習慣了姿勢後以後就延長了一點耐心跟時間
最好用是在早上,開個電視後,媽媽我就可以偷個20分鐘
洗澡、刷牙洗臉、洗衣服脫水晾乾...幸運的話還可以托個地
8.31-1.gif 
但是不幸的話,從放上去到起歡,只要短短5分鐘
8.31-2.gif 
馬上得到一張拔辣臉跟哼哼叫囂....
不過至少,我不用在他醒著的每一分鐘都黏在我手上!

【拳套,開放】
這個月我們決心每3天修剪指甲,讓小哈開始練習控制手的協調性
拳套剝除後,他先學會的竟是吸食拳頭,慢慢再索定大姆哥部份
8.31-3.gif 
還嘖嘖做響....
不過可以吸自己以後減少了一部分歡的機會
據說可以安慰自己,然後感知手的每根手指,會精準的吸哪一支
這一課就可以過關了~~
這摸說來小哈真是突飛猛進,從開始到學會也才2周...

【固齒器好滋味】
8.31-4.gif 
開始接受固齒器的口感跟滋味,會想要主動吃,吃一段時間
同樣的,也是要練習手跟嘴巴的協調性
4M的尾端,幾乎可以拿到給自己啃
不過不是每次都精準,啃也是有一下沒一下的
如果一直沒啃到會沒耐性生氣...哭歡歡叫我過去拿給他吃

【用舔來確認真相】
8.31-5.gif 
這是書上說的,這個時候的嬰兒會把東西放入口中舔一舔來確認真相
舉凡輔助椅(難怪要標榜純天然橡膠製作)、手搖鈴(連小馬都被舔了)
枕頭也被拿去舔...(枕頭都拿得動?!真是怪力小哈...)
問題是
我活了31年,也不知道這些東西的真相揪竟是什麼....

【開始外出】
8.31-6.gif 
打完第四劑,是理論上可以開始外出的時機
小哈第一站是平日無人的百貨公司,宜蘭新月廣場
稍微不安,可以在推車內睡片刻,對陌生人不是非常怕生排斥
(基本上專櫃人員稱讚他,他會報以笑容並且心情大好~)
不過因為H1N1疫情擴大,陳爸下令禁足....

【愛看東看西】
8.31-7.gif
每天陳太唸一本故事書(這會另闢一篇)
閱讀真的是可以養成的習慣
連哈先生看大賣場DM的特價情報,雞婆小哈也要參一腳

【翻身超順】
8.31-8.gif 
就在上篇發完疑問,開如何幫助他被壓到的另一隻手
隔一周他就自己找到方法了...用力的翻過頭手就出來了
解決完翻身就變得超愛翻身
只要躺著就翻,心情好翻完還瞬間變蝸牛
原本還不知道他老是翹著屁股幹麻

在隔幾天就發現...哎呀不得了了
小哈從床的對角線匍伏前進
8.31-9.gif 
8.31-10.gif 
這...到底是誰說七坐八爬?
我是不是得開始為床圍了....


第四個月的最後一周開始正式進入厭奶期
全面拒絕奶瓶跟奶嘴,只討親餵 (幸好親餵次數也不算少)
半夜會討2次奶以上,幾乎跟我們同張床同條被

喜歡玩,被逗愛笑,開心會笑得咯咯咯很誇張
哭的時候抱去照鏡子,2/3機會他會看著自己破涕微笑....(像誰?)

除了翻身之外還會大旋轉...真危險
我看,再冷一點就是睡袋上場的時候了

這個月開始讓我覺得,養個孩子蠻不錯玩的!
他會跟你玩,逗你開心,跟你撒嬌
還可以去百貨公司瞎拼、接受別人稱讚...

體重7.2kg
幫寶適M號  妙而舒M有點緊
衣服12M  (汰換一批小的)

全母乳

☆☆我要回顧。小哈。邁入4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