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哈出院後的第四個預防針...還是決定回到三總的懷抱!
打了兩針在診所,是擔心他年紀太小不好出入醫院(比較多病菌)
自從上次被診所"硬性推銷"自費疫苗,感覺很差~~*註1
依然,是由陳太主陪,我這個親媽當ㄚ寰
8.13-1.gif 
三總的婦產科嶄新、寬敞
三總的兒科...恩...感覺很中古...
今天要施打的是接續上次自費五合一的第二劑
以及成長發展狀況之健診評估
排到的內科醫師剛好是我不喜歡的那位...
他對所有媽媽的問題完全像個政府官員般的打太極模擬兩可
(我喜歡的醫師是腸胃過敏專科,也是幫小哈作新生兒篩檢的
剛剛好就在隔壁診間看診...唉~)

辜念小哈也是個將近4個月的一槓新生兒
我們不再給他在大庭廣眾下包著包巾,改穿包屁褲
8.13-2.gif 
這是他昇上一槓後的新造型
打針這件事...媽媽我鬧了個烏龍
把時間記錯,整整提早了一個禮拜
疫苗這種東西關係到baby的耐受性,寧可晚不能早唷!!!
不過主治醫生還是施針了...(降也行?!我就說我對他很不能信任)
本來還擔心小哈懂事了,這下一定會哭個沒完沒了
沒想到這傢伙針扎下去還想了一下,才開始扁嘴
哭了大約三秒,出了診間看到很多小朋友,注意力就轉移了

至於健診方面的問題
陳太問:他不喝奶瓶,只要親餵。
醫生答:他這個年紀本來就會厭奶,還能親餵不錯了
我問:我怎麼覺得他越長越瘦,好像條阿(電線杆
醫生答:(翻了翻剛剛測量的數據)他...差一點點...不算過胖...

小哈過胖?!
你們給我評評理...

當天晚上稍微體溫高,不過都沒到要吃退燒藥的標準
歡歡歡睡不安穩,討奶次數多也喝得較久
下次再回來,就是要跟醫生討論低過敏副食品了

    3M-4M健診         (出生時)
身長   65.5             50
體重   7.2              3.31
頭圍   41.5 
      

生長百分比都在85以上...主攻身高 (百分之97ㄟ)
醫生要拿聽筒聽他,他以為醫生要玩搔癢遊戲
還歪著頭不好意思笑了...還會跟護士使眼尾
發展評估當然過摟~~

*註1
上次去診所要打五合一是健保有給付的
護士兇巴巴的不耐煩說明且強烈暗示要我們自費打另一種五合一
我堅持打健保款,護士馬上說缺貨而且打那種會發燒
陳太護孫心切,馬上掏出1仟7...10倍價錢ㄟ
後來三總護士跟我們說
健保款不可能缺貨,有缺也會在下個禮拜馬上補齊
至於發燒...每種疫苗都會,只是風險百分比...

所以我們決定,回到公立醫院或衛生所避免再被當大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