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小哈已經過了將近100天的日子了...
變成一個表情豐富,會哼哼阿阿的多話孩子
7.16-1.gif 
第三個月我們回到自己的家
陳太隔天會來幫忙,其餘就是我跟老哈分工合作
週末大部分回陳太家過...
基於政府德政,為了得到育嬰假的六成薪水
但留職停薪要從產假之後接
算算我放了有史以來最久的假期...明年元旦見~~
小哈也順理成章可以被我繼續奶到至少年底


【可以一覺到天亮】
7.16-2.gif 
老哈從月子裡就訓練小哈的作息
小哈回來後逐漸不再夜奶
10點洗完澡喝個1佰3,可以撐到隔天6、7點
抱來躺餵還可以騙到10點左右...
...哈先生半夜起床溫奶拍打咯歡不停的惡夢逐漸結束....

【愛洗澡,愛泡澡】
7.16-3.gif 
洗澡這件事是由陳太跟哈先生輪流包辦的
小哈每次洗澡要看心情,有時機嘰咕辜獎很多話還大笑
有時套句哈先生說的,像是要被殺掉一樣的吶喊
但是只要把他放下水開始泡澡
他就會興奮的一直踢水、划水
泡不夠還會生氣...

【會看電視】
7.16-4.gif 
愛看人講話,還會偷看電視
根據陳太的說法,特別愛看廣告

【牙開始癢】
7.16-5.gif 
不是說七坐八爬九長牙嗎???
這傢伙兩個多月就長牙齦
三個月奶嘴已經全面拒絕
媽媽我馬上網購宅配顧齒器,用一天就被打槍
最愛竟然是臭摸摸的砂布巾!!!手指透著更是愛不釋口
可是...每次這樣我都覺得很像我在綁架嬰兒...

【只愛親餵,痛恨奶瓶】
7.16-6.gif 
最受歡迎的奶嘴頭是nuk矽膠初生型小原洞(最難吸的那種)
奶量維持在110上下,陳太餵可以到120
哈先生要碰運氣,最厲害也有到150的...後來吐奶...
我一抱到小哈就自己就上用餐位置
想都別想瓶餵...最多餵到60...就乖乖親餵了...
看尿布的量,小哈應該是嚴重的喝不夠多!!!
在考慮找一週回內湖給陳太特訓
p.s.陳爸、老哈、我各打破一隻日本奶瓶...痛~

原本我的量已經衝到一次250...
被小哈一攪和最近又掉到不到200 ( 很怕乳腺炎又復發 )
庫存也都銷不掉,兩邊冰庫都是滿的,考慮捐出去~

【脖子挺了】
7.16-7.gif 
不太需要靠著人(之前都要趴在人胸前)
大約三週就會自己轉頭換面
三個月底幾乎不太需要再保護他的脖子了
所以等著抱他的人幾乎都敢抱了...
p.s.兩邊的阿公都抱到孫了
p.s.2.陳爸很能逗小哈笑,幾乎一對上兩人就笑不可支

【會翻身了!! 趴,練習中】
7.16-8.gif 
相較於快速進展的挺脖子
趴跟撐高是小哈不愛的功課
三個月的最後一週,會翻身了...
一會翻就猛力的常常一個勁就給我翻過來,然後哀哀叫
翻過來不是難事,困難點是壓到手又拿不出來
這...只能靠他自己體悟吧...是嗎?
徵詢各位媽的過來人經驗~~

作息大約已正常,飲食時間不固定也不定量
會看著床頭旋轉鈴
不會玩建力架
不會自己握顧齒器
還不太能控制手跟手指,拳套一拿下就刮傷臉
興奮高興時間會手舞足蹈
學人講話,發出一喔ㄩ之類的,還會凹嘴型
會用表情撒嬌,撒嬌時間語調會改變
喜歡笑,逗對點會笑得很誇張
會認人,對"會笑的陌生人"也不排斥就是了
常鼻塞、揉眼睛(果然還是過敏了...)

體重6.8kg
幫寶適 M 號

全母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