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1.gif 

先跟大家拜個晚年,這是展示在信義新光廣場的彩繪牛
話說24日週六一早6點多,我們就搭著透早高鐵班次回到嘉義
礙於小紅花今年是1+1體型狀態
要整理要幫忙就是心有餘力不足...(連自家都還亂的勒~)
加上煩惱年夜飯『一人一道菜』...壓力近幾爆表....
所幸小哈是個帶福帶財的孩子,讓我關關難過關關過~
還是變出了簡單完成的菜色可以上桌
先來貼一下今年哈家嘉義年夜飯的紀錄
1.27-2.gif 
哈媽的麵線炸蝦捲,炸功了得,我個人獨吞1捲半...
招牌糖醋魚,因為一定要拜拜,所以年年都有魚~~
1.27-3.gif 

我的櫻花蝦燉飯,走健康清爽路線
但命運多桀的買不到料理用櫻花蝦,用零食版湊數(詭異的帶甜味..)
還拿到泰國米..燉半天粒粒分明,滋味各自為政...

然後是明太子焗烤馬鈴薯,原本是哈先生的菜色
我把材料送進電鍋後就無所是事,硬跟他拿來作的
除了馬鈴薯可以再加工之外,味道算過關了~~

1.27-4.gif 
哈先生個人上菜秀~包括炒杏包菇、滑蛋豬肉(意外的作成親子井!!)
還有小點培根杏包菇豬肉捲~~
1.27-5.gif 
白切雞肉是哈爸的菜,一樣是因應拜拜而生,年年具備的菜色

1.27-6.gif 
血大伯的柴魚紐約醬炸蛋
哈大姐的奶油蘑菇醬蟹棒開花

原本打算早早開工早早開飯,大家還是忙和到了近乎八點
吃完我就不支先去小睡補眠(應該是小哈累了...)
10點左右醒來跟大伯、大姐、哈先生廝殺大富翁直到凌晨4點
大富翁真是一種無意識守歲法寶
由於小哈帶財效應發酵,我跟哈先生狂蓋綠房子狂贏大伯跟大姐
大姐後來有小扳回局面的趨勢,但她睡魔上身只想快點了結...
大伯走到我蓋4間房子的埃及瞬間被秒殺,開心宣布破產~~
大家收拾完畢後默契的把這盒大富翁深深埋藏在後院香蕉樹下....(才怪)

大年初一逛了新開張的無敵大型大創百貨
看了看完會莫名其妙的墨水心
初二一早高鐵早班我們又回到了台北
一到家馬上倒平在凌亂的房間裡睡他個昏天暗地
四點多醒來....完全是個尷尬時間...
既不能吃正餐(怕影響晚餐)肚子又餓到極限
5點就早早衝回娘家偷吃東西
陳太被迫在5點半就開飯,還好她手腳快加上有丫蒂幫忙
(丫蒂是照顧我阿公的印傭,有阿公的地方就有她)
今年娘家團員飯少了阿舅一家(因為跑去跟他的山中別墅建地守在一起)
特別吩咐後,陳太節制的只端出『小紅花指定菜色』
1.27-7.gif 

因為怕誘發小哈過敏體質,帝王蟹火鍋換成獅子頭砂鍋
大大一鍋被我們幾張嘴淨空,真是威力十足~
還有道地客家魯筍,我怕水腫吃個意思到就住手了

1.27-8.gif 
心愛的烏魚子~~每年都是指定菜色!!!
配蘋果是陳太的愛,我個人還是偏好配蘿蔔
蜜汁火腿是為哈先生而生的菜色
我說不吃還是吞了三份...

1.27-9.gif 

龍蝦蟹腳沙拉真是太讚了!!!
連飯後喝茶配點心之後,我又把剩下的掃光...
客家控肉是阿公的指定菜色
原本小哈的肥肉排斥症似乎痊癒了
我大方的吞下了兩大塊...都是肥大於瘦的...

不知道是因為太餓還是壓力釋放的關係
這個晚上我覺得是我許久以來吃得最身心靈滿足的一餐~~

更讚的是在陳太家飯後還有櫻桃吃到飽
明明吃很飽的幾個人硬是待在桌上又吃了將近1小時多...
喝茶聊天看電視,雖然已經很常跟陳太吃飯
過年吃起來就感覺特別感覺不同~~
陪著阿公(其實是他陪我們吧)直到接近10點多
阿公不停被瞌睡蟲侵襲還不捨得去睡
我們才趕快離開,好讓他安心休息

每年這兩頓重要的晚餐,有過年這些傳統習俗真好。...
只不過又開始擔心這周體重飆長會不會又爆表啦....媽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