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喜症狀已經漸漸被我視為日常生活的一個感覺過程
每天八點半在早餐店吃完『新鮮、熱騰』的現做
到公司很悶的環境開燈開冷氣...不空腹做這些事還真的有差別∼
大約到10點半,肚子裡的一團氣就會一直雲霄飛車狀態...
這個時候,做任何事都已經轉移不了注意力了
只能認真的安撫它,面對它,就是偷偷把小抱枕蓋在腹部
小口喝水,用意志力跟反胃拔河。撐過十一點,大人們外出
稍微偷偷闔眼假寐...(我知道這很過分...大家不可以學喔∼)
然後起身走動,做些整理的事撐到中午鈴一響
馬上趴倒在桌上說什麼都不起來!!!
等跟哈先生通電話用最快的速度吃午餐,繼續睡
下午醒來來顆酸奇異果,邊做事但心態上通常就等下班了...
下班前哈先生電話,討論晚餐內容後去採買
我回到家一起吃(通常我只敢很小心的吃一點,再補一些)
不是口味突然又不對了,就是腸胃仍然沒能快樂到可以正常吃喝...
晚餐回想起來都是少得可笑(譬如一顆水煎包、一小碗白粥加肉鬆)
哈先生會再不辭辛勞的補充一些水果
等我龜速的吃完這些大約也八點多,在客廳看看電視聊聊天
沒半小時就會因為腰骨痠痛坐不住,轉戰到房間床上窩躺著
躺著,看電視,痠痛仍然持續,還外加孕婦本身的燥熱
煎魚煎個幾回合,就會為了逃避痠痛,在哈先生如護理師般的按摩後
趁一切都是最舒適的狀態馬上命令自己睡著!

第二天清晨大約5點或6點,我就會被自己的燥熱給燒醒.....

據說這是頭三個月必經的過程,很多孕媽咪運氣不好會持續下去.....
這篇文章公佈的時候我的肚子已經超過3個月了
希望,一切都能變得好吃好睡。
我現在真的打從心底羨慕那些一餐吃幾個便當或幾個大麥克的孕婦!

P.S.
(1)謝謝好心的大家,請不要提供酸梅給我,
我這個怪人沒懷孕就超愛酸梅,懷孕後吃酸梅吐超兇....

(2)全身痠痛就像有時感冒會引發的那種
但是我確定沒感冒,痠痛持續大約兩週多
每天都得靠哈先生按到手麻手痠...懷疑自己是不是根本就褥瘡...
醫生說是荷爾蒙變化的關係,意思大概就是『無法改善』!!!

(3)脹氣的問題在6-7w簡直是巔峰∼
當時看著自己的肚子日漸隆起,卻不是孩子住的那一部份....
飲食方面強迫大量高纖,多少就有些改善了

結論:據醫生說法,8-12W是害喜高峰期(天阿∼我還能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