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一下最近奇怪的心得
也希望大家來跟我討論一下...依然會送禮物...
我是個天生的急驚風 ( 跟某個學姊簡直是天生的PARTNER )
但是有時候...會寬以對待己的自己拖拖拉拉了起來...
( 拜託~~我們當火車頭的也有累的時候嘛~~)
最近兩件事情讓我發現
拖拖拉拉好像不是一個需要馬上矯正的偷懶行為

【事件一:機票】
因為有個不穩定成長的計畫
所以訂機票訂得很不積極
放著給人代辦,然後當大爺等回報再做決定要不要下訂
一開始報價4萬2,還要自己承擔調漲的幅度
據身邊國際達人們的建議是說行情約4萬可以下手
等~等~~等到1周多雙方無消無息
想說機票不了了之那計畫也不了了之算了
就聽到捷報--->轉機等待3小時可以拿到3萬8仟的價位
這......一整個偷到懶又撿到便宜的複雜情緒....
但是抵達時間不漂亮,討論後決定繼續分頭各方繼續尋找
說是分頭進行,我沉溺在留停的廢人生活步調
根本一點進度都沒有...又拖了1周....
依然是採取要嘛不了了之的逃避心態...
一周後,對方開心的電話來一通~~~
抓到了33800票,但是要當天匯款開票
這....我來計畫的頭緒都還沒雛型
馬上開機票也太猛了吧??!!....
加上我沒有除了郵局以外的金融卡
又拖了幾天......
幾天之後,對方跟我說,靠關係找到旅行社清倉票
只要31400..........是他3年來見過最低價.........
詭異的事情就是這樣
我第一次對大計畫沒有非常神經質的刁鑽細節事必躬親
又用惰性大花時間...卻從42000一路省到31400.....
這之間我做了什麼努力得到了1萬零6百圓新台幣?!
沒有!!...只是因為我稍稍放過我自己過了一下人生嗎......

【事件2:迷你筆電】
因為這個計畫雛型有輪廓後
開始思考3C工具...歸納到最後我就是需要一台迷你電腦
實用、方便、永續使用可能性高
然後開始花很多時間爬文
我一竅不通的東西都是從爬文開始....
最後沒什麼選項的決定了ASUS的EeePC900
然後先去小黃店試用,再去光華比價講價
又因為診斷使用結果要客製加DDR跟隨身大容量硬碟
預算一整個暴增 ( 其實只多一點,但是跟心理預期不一樣 )
就暫時抽離現場,好好思考一下...
說是思考,其實就是又喊暫停,然後hold住....
拖了一個禮拜後,計畫成型且出發在及
切實有使用必要前提下,決定一咬牙買一買好準備妥當些
訂了貨要到現場取貨,可愛的店員偷偷勸阻:
『欸~HP2133今天下午到貨
我建議你,考慮一下.......』
然後偷偷讓我看了規格表跟試賣資訊網頁
雖然說定價是貴些
內建120G的容量,我不用再加隨身大硬碟
外型比較質感不說,鍵盤較大,尺寸重量都相同
算起來其實我還省了100塊...得到了比較新的進化機種...
問題是,這些收穫也是因為我不積極去取貨....
多廢了2天,竟然碰到新機種提前舖貨.....

好,寫這麼多,無非是希望大家來講一下
有沒有這種本來註定勞碌命一輩子
也一直都沾沾自喜什麼都要做功課才有超值獲得的
卻在放棄自己的狀態下,因禍而得福~~
如果有,來分享一下~~
看看是不是要一起檢討我們的人生
放自己好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