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還記得日本遊記這回事...我們就來繼續吧...
第二天基本上是在神戶活動,神戶相當於我們的天母
洋人聚集地是也~~所以
第一站先去一個有錢洋人的房子參觀--風見雞館

風見雞只的就是上面那個指風向的裝置啦
其實裡面很像台北故事館的放大版...個人不覺有啥特別
展一些過去的家具啦擺飾什麼的
來自多產豪宅的台灣,看起來也稱不上太豪華了....

一堆洋娃娃是當時的珍藏...一整個感覺很詭異
大概是受靈少女的影響,覺得它有詛咒能力...( 扯遠...)
不過紀念品部就還蠻有趣的~~

東西都算精緻。價錢也還合理
很推薦從這邊帶紀念品送人~~

風見雞館旁邊就是一個小小的神社
礙於跟團旅遊放風時間有限,門口照相了事....

御守很特別~~是不倒翁還是貓頭鷹的
另一個是保佑學業...竟然用日本書包...超Q

來神戶還有一個據說不可錯過的乳酪蛋糕一定要吃

非常非常貴~~~不過導遊大力推薦
我跟一起同行的造型師Mia合買一個分著嚐鮮
說真的...晚上回到飯店懷抱太大希望一吃.....
我真的覺得天母的吃吃看來這裡會削海~~
然後突然想念起琬玉從台中帶回來的日出....

而且,就這著約20公分的一條....2000多日幣.....
還是感興趣的話建議10個人分著買...一人吃一口就好了

第二站到野工神社
其實不太大,只要是要來參觀附近的竹林....
據說是藝妓回憶錄的場景

野宮神社是第一站賣比較多漂亮御守的
我瘋狂拍了超多超仔細後才看到禁止照相的標語...
( 這個我會另闢一篇還寫仔細跟大家分享)

野宮神社附近就是很京都味的商家了
還有很多咖啡店是新舊混搭的僑楚
有興趣可以看一本叫"京都私路"的書,作者叫Milly


商品大多都很手感,到了大阪就沒有相關的東西了....
喜歡這一纇的除了要眼明手快還要運氣好
商品重複性不高,要碰運氣挖掘....

另一家我個人覺得一定要提的
是幾乎成為京都的代表圖示---一個女人臉的牌子
本來主要是賣吸油面紙( 真的很棒~~但是貴到翻 )
兼賣一些有機的美容小物
後來有一間自己的咖啡店....

我買的是手工肥皂洗顏用,一顆大約200台幣
有多種香味(口味?)可以挑選...送好朋友很大般~~

另外推薦一個禮物店叫"細工館"
就是作一些小玩偶小擺飾之類( 都用一種很和風的布)

女兒節的擺飾算經典了
主角可以是人,或者換成兔子、招財貓...等
當然門口就貼了禁止照相
不過為了大家....我還是拼了....真的很可愛嘛~~~

最下面這兩項是我的戰利品
一個剛好過年掛著裝飾,另一個可以送給我女兒...(根本還沒譜...)
特別要講一下這個--壽司聯合國---
真的超厲害~~超像的啦~~~不過真的很貴
不然應該買個一客回來擺


中午午餐吃傳統紙鍋豆腐

紙鍋豆腐就是在我們來之前才把豆漿加醋端上來
煮一煮沾著醬油吃...( 幸好又一點配菜..不然我會哭出來...)

下午到京都大名鼎鼎的清水寺

這個季節來枯枝配好天怎麼拍都美~~

哈先生很勇的去求了一隻簽...還好是"吉"
通日文的請幫我們解一下吧....


來清水寺一定要去喝點水祈福一下

這個也太妙了...分工分好細唷~~

其實清水寺有名的是他的戀愛石

如果你能從這一端的戀愛石閉著眼睛走到另一端
就能在今年覓得良緣喔~~( 一樣賭很大有沒有 )

真正的重頭戲還是清水舞台
大廳前方唯一未用一釘,靠著139根木柱綜橫交錯取得支撐力

古都真的有一種小日本的美~~( 怎摸像在罵人...)

清水寺前的商店街賣特產和菓子居多
我們好奇買了一顆很多人排隊的泡芙

這一顆...100多台幣.....
皮很脆,餡料很甜,奶味超重...
但還是覺得並沒有可以索取到如此高价的價值

晚餐又是吃豆腐鍋,這次更慘了...
只有開水煮豆腐( 不是高湯喔!!注意...)

還有一些些更慘的配菜...吃完一肚子火氣....

幸好回程途中有放風去便利商店
再買些消夜充飢...

章魚丸、可樂餅、啤酒、抹茶...還有中午買的貴翻天起士蛋糕
說實在日本便利商店的熱食品質都還不錯
不過我也不希望台灣的改進
畢竟我們要吃這些就去夜市嘛~誰要去便利商店買這些勒?!!

京阪神員旅。DAY 3....繼續進香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