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講一下新年人婦在忙啥...
今年是第二個在婆家的新年
去年哈哥哈姐都在紐約,團圓飯不太圍得起來
今年從小年夜南下的高鐵車上的輕食便當講起...

【小年夜】
坐高鐵就夠像經濟艙了,餐盒一上...更像.....
7點多的車想說回到嘉義也才9點
勉強墊底到嘉義再補大吃大喝
果然媽媽來接我們帶阿姐及其韓國友人殺去夜市

【除夕】
楊家傳統--除夕夜一人一道創意料理
說真的大大減壓不少....
不然每次都上演無能媳婦累死婆婆的無奈我也很過意不去
(我是真心想幫忙阿...幫不上就更緊張隨侍在側
黏在我婆婆身邊就讓她變得緊張...真是雙輸局面...)
於是傍晚大家才火燒屁股出門採買材料
5點煮到8點...讓哈爸除夕小餓肚子了一會兒....

所幸~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這是我們的創意料理們~~

我供出可樂排骨馬鈴薯燉肉+海鮮焗烤雙色花椰菜
哈先生的四不辣土窯烤雞
哈姐鰻魚奶油烤馬鈴薯LV花色版
哈媽超多道湯品以及生猛大蟹
哈大哥......喜酒纇炸排骨有點橘子的跟洋蔥絲攪拌.....
(好,我承認我不太會介紹這道菜,請連到他的部落格瞧仔細吧)
血多部落格
哈家8點才開桌的除夕年夜飯~~~

大家都有累到所以都很體諒彼此
互相把菜吃光光~~氣氛超融洽~

【大年初一】
初一不肖媳婦就睡到10點多
還被婆婆先準備好了超豐盛早餐...然後招呼多吃點
下午去嘉義公園走春
短短的攤販市集+射日塔
一直出現在手上的是脆皮卡通人物雞蛋糕
由血氏企業剛剛獨家拿到代理權
預備在台股上2萬點時風光上市上櫃.....(才怪)


還有哈大哥開心的在風光明媚的棒球場邊蹓遙控車

走春走到很開心~~回家吃個愛心晚餐( 又是婆婆替不肖媳婦準備好 )
去看個賀歳片---豆腐豆腐功夫灌籃
感想是...長江七號還真好看~~~

看完電影跟維家還有何米米會合去逛夜市( 跟小年夜逛的是同一個 )
哈先生終於挑戰了肖想很久的揮棒遊戲

據說揮到手很痛....不過一局30真便宜~~

【大年初二】
中午過後搭車北上,到家放行李回娘家
娘家筵席裡當然有阿公最愛的無敵海景佛跳牆~~~

還有狗子們都被換上新衣服紅不嚨咚
左邊是仔仔我妹的狗
右邊是可比我表弟的狗
小比正在鬧彆扭不肯入鏡....
每次回娘家其實都差不多一堆大菜~~~
而且回娘家最棒的是---都是女兒愛吃的!!!毆耶~~
嫁掉再回娘家作客真好~~( 又是個不肖 )
可以很白目的不幫忙也不擔心
可以一直吃還有一直亂講話
還可以叫別人去幫忙拿想要配的飲料....( 別人也太衰了吧 )

總 之待在娘家就是很廢,而且還廢的理所當然~~~

【大年初三】
初三遵照俗語睏到飽
起床1點多 ( 大驚~ ) 再去吃到飽
春節逆向操作成功可以享受到很多大福利
去JJ完全不用候位,吃得悠哉滿足~~

可惜幾天大菜滿胃,戰鬥力睿減
我跟哈先生的戰績只有這些蛋糕
另外加點了一客甜椒野菇義大利面來解甜膩

還有薯條很盡力的吃了三份( 湯是面的附餐 )
結帳的時候還被送了威力卡....是VIP卡啦......

【大年初四】

說好要帶陳太出遊( 她說她悶在家快憂鬱症了)
先到我們附近的豬排簡餐店會合

決定吃個飽後捨棄去動物園的計畫
( 陳爸在席間不斷恐嚇新聞說要去貓空的人次空前 )
車留在原地,搭捷運瞎拼信義區

新光三越辦了不少活動但不幸雨不停
逛了創意攤位跟百貨大家小小買了一些就趕著去聚餐
晚餐跟乾爹、我哥我弟大夥一同拼燒肉

這家燒肉真的很棒~~下次詳細介紹,今天先放部分上來
除了一定等級的食材無限供應還附泡菜鍋
前些日子推出馬鈴薯燉肉啦、烤飯團等
其實最棒的是供應索比亞冰淇淋...( 一球外賣110ㄟ )

當場破戒吃了一大堆冰....這樣到底什麼時候體質才會調好勒....

【大年初五】
假期最後一天,跟樂樂小倆口約吃茶餐廳
很久沒見到她還是一樣的善良可愛
永遠對人好為人想....聽到她的喜訊真的差點掉眼淚
樂樂你一定會幸福的~~因為你好努力不放棄好勇敢

這是她每次省一堆自己的錢買給我的很多禮物
從高中就一直很照顧我的小學妹
就是前陣子出現在部落格上神秘的名字--樂樂妹
大家一起恭喜她吧~~
吃完跑去西門町很多學生沒啥好逛又下雨
隨便晃晃天氣變冷就搭捷運回家了....
( 有史以來逛西門町最快的一次 )
晚上回家吃到哥哥花大錢買給我們吃的手工蛋捲
抹茶超香蛋捲超酥不會一咬就四面八方崩開

吃飽喝足話家常後黯然的準備著第二天上班的衣服
我除了高中穿制服有這種舉動之外
已經很久沒有"準備第二天的東西"這種事情了...
....可見得我多黯然......是吧.....
一看氣象還低溫特報,當場跟學生開學一樣生不如死.....
總之年假放完了,我好像跑了很多地方又啥都沒做

祝大家鼠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