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來講澳門沒講完的遊記....第二個重點--大吃特吃
在台灣我就很愛跑茶餐廳,要去澳門前更是滿心期待
第一天check in之後去大利來豬扒包撲個空 ( 7點多竟然關門了 )
就直接殺去附近官也街上的誠昌飯店~~直接來個水蟹粥阿~~

8點鐘進餐廳原本怕限量的水蟹粥賣完
一屋子人桌上都點了一大碗就安心了
跟著點了一碗...鼎鼎大名的這一味
一大碗粥一整隻蟹敖煮,蟹黃高湯濃濃敖煮到看不見米粒

給大家看一下份量...這是大碗的...我們只點了這個就非常飽
畢竟喝了一肚子湯當宵夜咩
80多澳幣,其實也不算便宜吧...

布甸
飽是飽了,不過覺得味蕾沒滿足
但是官也街上的店此時竟陸續打烊...欸...這是觀光點吧
怎麼9點就啦點門阿....錯愕
急忙找一家還沒關的點心買個布甸--->布丁的意思吧
傳說中必吃的木康布甸賣完了,我點芝士口味另一個朱古力

吃起來其實一點都不像布丁...根本就是幕斯
到底是文化差異還是認同有差異勒??!!
總之覺得不特別,嚐鮮可以
芝士8塊5澳幣,朱古力8塊,價錢約一般片裝蛋糕
....那...我寧願吃蛋糕......

茶餐廳
第二天要去澳門本島爬大三巴跟鄰近觀光點
透透早出發去主城找早餐吃
竟然....大部分都還沒開.....挖勒
拜託學一下我們九份好不好??!!觀光點要敬業阿
總算店家陸續開門,我們也很乖的聽取建議
既然招牌上寫--先食豬扒包,再上大三巴

我們就去另一家看起來人比較多的傳統小店亂買一些東西吃
裡面很多當地人在吃早餐,跟港片裡面演得好像喔~~
我買了一個看起來很像行運蛋塔的小蛋塔

皮超酥的~~內餡非常一般般...沒有香氣...沒有滋味....
哈先生點的在澳門吃到的第一個豬扒包
我心裡惦記的大利來,所以沒有對它留下啥印象
加上一杯滾燙的奶茶 ( 很小一杯喔 )...我們的早餐14塊5澳幣
太約台幣70元....突然覺得甲尚飽真便宜懷念起麥味登之類的

秘方炸雞
看完一部分的景點要去另一區塊穿越了一條小巷
秘方炸雞還在準備中....只能等稍晚回頭來
不過這一錯過...等我們再度回來這裡它又打烊了
成為哈先生澳門行失之交臂的遺憾.....


義順燉奶
繞繞議事亭前地走到很熟之後
本來想去帆船餐廳吃葡國菜
後來改變行程要去另一個比較遠的點
晚餐再回來吃帆船餐廳避開人潮
離開議事亭前地之前找個小店吃點東西先墊底
亂走進廣場上一家好像在賣燉奶的店
一走進才驚喜的發現--是尋尋覓覓的義順燉奶阿~~~
馬上二話不說來個活招牌--雙皮燉奶,我點加料紅豆的

燉奶吃起來很奇特...真的是台灣吃不太到的口感
很細很綿~~真的像很濃的鮮奶凝固起來,一咬又化開
紅豆也很棒~~覺得很有大納言的架式,大顆飽滿夠香又不死甜
要不是看到這隻招牌牛在櫃檯
我真的很難相信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義順燉奶...真的很親民

MENU整個道盡本店風格,台灣茶餐廳們是不是太豪華了....

吃到一整個有信心又胃口大開...繼續加點
我的冰火波羅油

小小一顆,皮是脆的,牛油小小塊
我不喜歡...不過它很道地....我還是喜歡台灣改良過香軟口感的

另外這個大推薦---法蘭西多士 ( 就是我們說的法式土司啦 )
份量一整個大~~炸到超酥脆

裡面很厲害的有分層
麵包被蛋黃先包住 ( 這樣就不會吸到太多油 )
外層純蛋白也可以炸到極酥~~高招阿~~功夫阿~~
燉奶16、18元,波羅包6元,法蘭西多士12元

杏仁餅
離開大三巴這個附近景點區塊有條賣特產的
可以一路試吃杏仁餅跟肉紙
杏仁餅長得跟我們的綠豆糕很像
不過紮實很多,真的比較像餅纇.....


禮記雪糕
在兩個景點之間還有個小點心要去吃
滿滿希望的去....結果很落差
除了復古之外,雪糕很普通
突然又想念咱們的阿忠冰店,真厲害可以又復古又好吃.....

當家小老闆看到我們拿著觀光手冊進去
很高興的碎碎唸這一期有登他們的店
( 廢話...不然我們怎麼會來....)
不過有家長帶著放學的小朋友來吃
可見這是他們很國民的點心,就原諒他們口味很家常好了

大利來豬扒包
澳門本島行程一段落先飛奔回氹仔
去搶每天3點出爐還限量的豬扒包
不起眼的一間店大排長龍的人們都衣著光鮮<--觀光客

大概是沒位置也不想等位置
有人買到就直接在路邊吃了<--也是觀光客吧
說實在位置等到了也沒多好,活像吃辦桌

小小一間內部,廚房比我想像中的小小小小....很多
據說是厲害的古式柴爐才能特製豬仔包
徹底乾身在搭配大豬扒就能把肉汁都吸進包裡
但是...我們排到的時候沒有包了...只剩多士 ( 吐司 )
當然還是要吃~~畢竟豬扒也是很厲害的角色
帶骨的大份量豬扒....以及不甘心只有等到多士.....

一共3個豬扒再加點咖哩魚丸跟鴛鴦奶茶
咖哩魚丸會辣口而且超彈牙
奶茶竟然要我自己拉??!!.....不過真的煮得很香醇
豬扒多士13元,魚蛋15元,鴛鴦奶茶10元
遺憾沒有吃到辣魚包.....

海清純涼茶
晚上又回到澳門本島要去吃帆船餐廳
一路上跟亂繞路的司機閒聊被影響
他說帆船餐廳是觀光客餐廳宰肥羊
我們只好在議事亭前地下車後亂繞另尋葡國菜餐廳
結果....觀光區嘛...越看越不中意
決定第二天再去當地美食報上有的推薦的--公雞
而且公雞根本就在威尼斯人附近的官也街
我們幹麻千里迢迢坐車來本島???!!!
既然來了就又把早上逛的觀光點夜景再看一遍
哈先生太好奇跑去點涼茶體驗

我原本要跟點被阻止
喝一口簡直是中藥阿阿阿阿~~~又是認知差異
我只想喝個青草茶誰要喝藥阿~~~
苦到我看到哈先生的臉就一直笑不停整個晚上

威尼斯人通宵星巴克
回到威尼斯人去不關門的星巴克吃宵夜

點了神奇的澳門限定--薑汁撞奶咖啡
喝起來介於地瓜味跟薑奶各不太濃厚之間....
配一個鹹芝士派,然後很肥的去睡覺
總括來說第一二天都是屬於小點心亂吃的形式
第三天我們終於找到澳門自由行的節奏
好好的吃了完整的餐點 ( 還都是在名店巡禮完成的 )

澳門吃透走透自由行。美食大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